撞冲马路野猪 重伤骑士告公园局陆交局索偿

左图:电单车骑士维克内什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发生车祸后,在医院抢救。 右图:电单车骑士维克内什出车祸,是否跟野猪有关?(档案照)
左图:电单车骑士维克内什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发生车祸后,在医院抢救。 右图:电单车骑士维克内什出车祸,是否跟野猪有关?(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野猪闯出马路酿车祸,谁的责任?重伤骑士的家属把矛头指向国家公园局和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它们没有采取预防措施,确保野生动物不会闯入公路,给骑士和司机的安全构成威胁,入禀高庭索偿。

本案伤者是马来西亚男子维克内什(26岁),家住新山,事发时在新加坡当保安。前年11月13日,他骑着马国注册的电单车,于武吉知马高速公路朝往泛岛高速公路行驶,在靠近武吉知马生态连道(Eco-link@BKE)之处发生车祸。

维克内什重创后心智能力受损,今年1月由哥哥(Sasithiren)通过万胜律师,入禀高庭起诉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要求索偿,但没有开出索偿额。

诉方在索偿书中说,事发时野猪突然冲出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导致意外的发生,令他蒙受重伤,被送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急救。

诉方指出,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一边是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另一边是中央集水地带的自然保护区(Central Catchment Nature Reserve),国家公园局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理应知道野生动物在这些地点出没,会对公路使用者构成危险。因此,这两家法定机构有责任确保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安全,预防野生动物闯入公路。

诉方指陆路交通管理局维持和管理包括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在内的本地陆路交通系统,应确保公路使用者能安全使用陆路。至于国家公园局,诉方指它控制及管理本地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包括这些地方内的野生动物。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尚未提交答辩书,但它们的发言人分别回答本报提问时说,基于本案已入禀法庭,它们不宜置评。陆路交通管理局由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代表,国家公园局的律师则是Dentons Rodyk事务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