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只住七个月 夫妇爱巢变白蚁窝忙灭蚁

壁脚板处白蚁窝成群,画面相当骇人。(受访者提供) 小图:王鼎崴指出,他在木制壁脚板处接连看见白蚁窝的痕迹。 (摄影/饶进礼)
壁脚板处白蚁窝成群,画面相当骇人。(受访者提供) 小图:王鼎崴指出,他在木制壁脚板处接连看见白蚁窝的痕迹。 (摄影/饶进礼)

字体大小:

爱巢变白蚁窝!新家只住七个月,蚂蚁大军入侵来,天台花园疑有白蚁巢,新婚夫妇半年多来为灭白蚁伤透脑筋。

王鼎崴(33岁,保险经纪)日前向本报申诉,他和新婚妻子在2016年12月,搬入位于榜鹅通道第678C座预购组屋(BTO)的一个10楼顶层单位,没想到住了仅七个月,就一直饱受白蚁问题困扰。

他忆述,妻子吴思鋆(31岁,会计师)去年7月就开始发现住家遭白蚁入侵,以为只是小事。

到了8月,妻子出国公干数日,王鼎崴竟陆续发现家中的木制壁脚板(skirting)冒出好几个大大小小的蚁窝,吓得他赶紧打电话请灭虫公司上门清理,花了约300元。

让他大感气煞的是,白蚁问题并未就此解决,成堆的白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频频出没,继续在壁脚板处筑窝。

他透露,去年11月底,建屋发展局经调查,告知家中白蚁可能来自楼上的空中花园。不过,该处属于公共范围,他只好尝试与有关当局接洽,也请议员帮忙写信求助,希望能尽早根治问题。

这期间,他们得继续与白蚁“作战”,生活大受干扰。如果天气不好连日下雨,不时会有污水顺着家中墙壁流下。“到了雨天就漏水,不下雨就有白蚁,我们不知如何是好。”

王鼎崴说,建屋局上周刚派人将木制壁脚板拆掉,算是暂时解决了问题,接下来将继续观察情况。

无法确认蚁窝位置 当局协助灭虫措施

建屋局发言人在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去年9月接获屋主通知时已经开始进行调查,但无法证实白蚁窝的具体位置。

发言人表示,维持住家整洁是屋主的责任,但当局出于好意,协助屋主灭虫。他们将继续和屋主保持联系,关注白蚁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