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公园小贩中心 10摊位准备退租 列七诉求表不满

一些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的摊贩,向记者表达对小贩中心种种条例的不满。(庄耿闻摄)
一些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的摊贩,向记者表达对小贩中心种种条例的不满。(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开张刚满半年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最近闹逾10摊位退租潮,其中4摊已停业换人做,另外10摊准备退出并列出七诉求,包括开张请舞狮也不行、推行托盘押金政策引起顾客不满。

餐饮集团Timbre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在2017年9月20日开张后,推行托盘押金政策,鼓励顾客用餐后归还托盘,但需先付5角押金,在归还托盘时取回,引起争议。

售卖烘焙式印度薄饼(baked roti prata)的赵先生(53岁)申诉,他代表其他准备退出的摊贩提出七大诉求,包括许多顾客不满托盘押金政策,摊贩成了“代罪羔羊”。

他指出,有小贩开业时请来舞狮,也因“噪音”原因被管理层阻挠,让小贩觉得不吉利。

记者走访时发现,虽然小贩中心规定买食物和大量饮料时须使用托盘,但许多小贩会在顾客点餐时先问是否需要托盘,不少顾客干脆不拿托盘,直接将碗盘端到桌上,用餐后也没归还。

赵先生称,目前有10名小贩考虑停业,包括椰浆饭、客家豆腐、酿豆腐和肉骨茶档口。

经营炒粿条档口的吴女士也说,营业额不理想,正考虑退出停业。

针对诉求,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经理谢秉辉前午(3月19日)受访,逐一回应七大诉求。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有43个档口。根据其网站,目前有35个档口仍在营业。但谢秉辉说,官网资料未更新,一些新档口将在本周内放上网。

他说,目前完成四档的更替(novation),两档是因小贩的健康原因,另两档则是因产品组合的低需求,目前还有四档有意退出,正寻求小贩更替,公司正积极给予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