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嫁祸女邻 青年判监2月

字体大小:

27岁男子为报复女邻居,特意订做一模一样的车牌,开宝马在公路上飙车嫁祸于她,昨午被判坐牢2个月,吊销执照12个月。

被告洪义祥(27岁)面对两项触犯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受害人是36岁的陈培琴,她是“SJM215K”轿车的车主,也是被告的邻居。

控状指被告在去年3月8日约凌晨1点,在汤申路上段往罗尼路方向路段,以每小时116公里时速飙车,超出了每小时70公里的限制。

被告驾驶白色宝马车,原本的车牌是“SGU1608Y”,但他飙车时,车子却挂着伪造的“SJM215K”车牌。

案情显示,交警的测速摄像机当时在汤申路上段往罗尼路行驶的方向拍到白色宝马超速,宝马车挂的正是与陈培琴的轿车一模一样的车牌。陈培琴因此接到一张交警寄来的罚单。

由于陈培琴在案发时间一直都在家里,她因此写上诉信。她发现,录像中的车牌的确实跟她的车牌一样,但那辆车貌似去年28日曾与她发生碰撞的白色宝马,并如实通知交警。

警方过后到租车公司调查,最终发现被告的下落,被告也承认罪行。

调查发现,原来被告与陈培琴是邻居,由于被告曾拒绝载送陈培琴,两人的关系恶化。他们还在去年28日发生争执,被告开车追尾陈培琴,造成车祸发生。被告因此怀恨在心,一直想找机会进行报复。

测速摄像机前 刻意加速

被告刻意在测速摄像机前加速行驶,确保摄像机拍到超速画面。

案情显示,被告之后到义顺一带的一间车牌店,花30元订做一个与陈培琴的轿车一模一样的车牌。他也租了白色宝马车,并在案发当晚挂上假车牌,在路上飙车。

他还刻意在测速摄像机前加速行驶,一直到测速摄像机拍到超速画面后,才做U转回家,并立即换上原有的车牌。

被告今年1月被控,昨午认罪后,被判坐牢2个月,吊销执照12个月。(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