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最年长活体器官捐赠者 79岁翁捐肾救子

黄石荣(左)是本地最年长的肾脏活体捐赠者。他身边是儿子黄国光。(海峡时报)
黄石荣(左)是本地最年长的肾脏活体捐赠者。他身边是儿子黄国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父爱如山,79岁老翁捐肾救子,成为本地最年长的肾脏活体捐赠者。

焊接工人黄石荣(现年81岁)的儿子黄国光(45岁)三年前因肾脏衰竭,需要洗肾维持生命。当时,黄国光的妻子与妹妹都想捐肾救命,但却发现肾脏都不匹配,而黄国光的两个孩子因为太年幼,也无法捐赠器官。

尽管年事已高,黄石荣得知后毅然决定捐赠救儿,时年79岁的他在国大医院接受一系列检查后,医生批准黄国光捐肾救子。

手术于2015年9月23日进行,黄石荣在四天后出院,而黄国光则在9天后出院。父子二人康复顺利,如今生活也都恢复正常。

“做父母的 只希望孩子好”

黄石荣今早(3月20日)告诉《新明日报》,儿子手术前需要洗肾,非常痛苦,自己看了也很心痛。

“我们做父母的,只希望孩子好,所以我做出这个决定也不难,也没考虑我的年龄。”

他表示,自己对国大医院的医生非常有信心,所以并不担心手术。

据《海峡时报》报道,黄石荣在手术后不久就重返工作岗位,继续担任焊接工人。

“我的身体非常健康,手术后的生活与手术前并没有差别,如果因此不工作,待在家里更没意思。”

黄国光则表示,这次手术让父子更加亲密,并且让自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卫生部确认,黄石荣是本地年龄最大的活体器官捐赠者。

点击观看《海峡时报》英语视频。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