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排名 樟宜机场六连冠 第二搭客大厦明年起翻新

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明年起将展开长达四至五年的翻新工程。(陈斌勤摄)
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明年起将展开长达四至五年的翻新工程。(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樟宜机场再次扬威国际,连续六年荣登“世界最佳机场”的榜首。樟宜机场已第九次获此殊荣,这也是英国咨询集团Skytrax世界机场排行榜的首个“六连冠”纪录。

此外,为了应付更高的乘客流量,并为乘客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将从明年起展开长达四至五年的翻新工程。

Skytrax集团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旅客航厦博览会议(Passenger Terminal EXPO)上,宣布世界机场排名结果。樟宜机场也同时获选为“最佳休闲设施机场”和“亚洲最佳机场”。

自1981年启用以来,樟宜机场已获得超过560个机场表扬奖。

Skytrax从1999年开始进行机场问卷调查,过去一年向100个国家共1373万名旅客发出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全球约500个机场在登机、过境程序及购物等方面的评价。

Skytrax总裁普莱斯特德(Edward Plaisted)说,樟宜机场能连续六年在这项年度评选中夺冠是“极为优秀的成绩”,也凸显樟宜机场的受欢迎程度。

他说:“樟宜机场非常专注于提供舒适且方便的机场体验,并不断开发新产品与服务。获选为世界最佳机场是对为机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肯定。”

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表示,六度夺冠是“显著的成就”,并承诺会继续努力为乘客提供最佳的服务。“我们去年启用了第四搭客大厦,也提升了第一搭客大厦的部分设施。我们在不断提升机场基础设施的同时,也很感激机场5万人工作团队多年来的支持。”

除了第一搭客大厦的提升工程,第二搭客大厦将从明年起进行翻新。

据樟宜机场集团提供的资料,1990年起启用的第二搭客大厦将在明年第二度翻新,该搭客大厦曾在2006年进行提升。

翻新后可接待多500万人次

该集团指出,此次的翻新工程预计长达四至五年,并会尽量减少对运作和乘客的影响。翻新后,目前每年可接待约2300万人次的第二搭客大厦,预计每年可接待多500万人次。

樟宜机场去年整体的乘客人次首次突破6000万大关,全年达6220万人次。

第二搭客大厦上一轮翻新增建了购物与餐饮区等设施,此次的工程将包括更换使用寿命即将结束的设施与系统,例如行李处理系统。

樟宜机场集团也透露,出境厅与抵境厅都会翻新,而配合翻新工程,出境厅也将更大规模地落实“快捷与顺畅通行”自助登机系统(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

该集团也说,第二搭客大厦翻新之后,乘客所体验的各种程序将更有效率,餐饮与购物体验也会有所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