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学佛有感悟 捐200万建斋堂

大雄宝殿预计最快明年6月落成。
大雄宝殿预计最快明年6月落成。

字体大小:

55岁商人到居士林佛学班学佛五六年后感悟人生,捐200万建斋堂,让公众享用免费膳食,也帮助居士林加快修建大雄宝殿的进展。行善不欲人知的他今早受询时说:“人的幸福,是所得除以欲望。欲望越小,幸福越大。”

位于里峇峇利路一带金炎路的居士林,从二战时期就开始施粥,到后来设立斋堂,提供三餐加下午茶的免费素食,主要是为了照顾在经济上需要帮助的人。

居士林林长陈立发今早(3月22日)受访时透露,自2013年前决定修建耗资6000万的大雄宝殿和17号行政楼以来,林友与信众捐献的建筑基金,至今共累积约5000万元,目前资金缺口约为1000万元。

《联合早报》1月报道,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开放建设中的大雄宝殿精美设施供林友与公众供养,筹募修建大殿与行政楼的资金仍缺1500万元。

陈立发说,过后居士林筹募到500万的捐款,其中一名佛学班的学生以个人名义捐赠了200万元。

陈立发表示,低调的善心人是一名企业家,过去五六年来,每周都会来居士林上由释延续法师带领的“净土教理班”佛学班。

据了解,他上了一年后,就感悟到过去打拼多年,忽略了家人和健康。

不愿具名的55岁商人今早受询时只说:“人的幸福,是所得除以欲望。欲望越小,幸福越大。”

居士林在本地弘扬佛法,他希望这笔捐款能帮助大雄宝殿更快落成,让更多信众受益。

陈立发则说,这笔捐款将主要帮助加快新斋堂的一些工程,让平日为公众提供免费膳食的斋堂尽快迁至新大楼地下层(B1)更宽阔与舒适的空间。

据日前报道,新斋堂将考虑采用自动化设备,以免除年长人士用餐后洗碗碟的不便,并确保水源的控制与卫生条件更为改善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