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越出名越穷 流氓律师陈俊良 曾卸律师袍“跑船”

陈俊良去年曾伴随朋友跑船灭虫长达半年。(受访者提供)
陈俊良去年曾伴随朋友跑船灭虫长达半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嘲“越出名越穷”,“流氓律师”陈俊良揭露去年曾陷人生谷底,卸下律师袍“跑船”捉老鼠、杀蟑螂近半年,在码头打地铺过夜还被警察临检。

律师这个行业总给人光鲜亮丽的印象,但有着“流氓律师”称号的陈俊良(38岁)坦然地说,去年一度陷困境,3月跟妻子分居,4月险些中风入院,手上的案子因几乎都是无偿服务,开始担忧起生计。

他表示,后来从事灭虫工作的朋友找他帮忙,为了生活5月初开始冒险“跑船”,出任务时就是要乘坐小船出海再爬上大船,碰到刮风下雨还曾险些滑下海。

“有两次,我们到国际海域服务,船只在这里不能停驶,我们就得在大小船仍在行驶的情况下尝试爬上去,其中一次还碰上大浪,大船就撞上我们的小船,把小船撞得45度倾斜,十分惊险。”

有时碰到凌晨时分的工作太紧凑,他还曾在滨海南码头过夜。他透露,有一次睡在走道还被警察临检,但似乎没有被认出。

chen_jun_liang_lu_shi_3_Medium.jpg
陈俊良在跑船空档还曾在码头附近的走道打地铺吃饭盒。(受访者提供)

陈俊良表示,平常若是在工作时间出海,一次酬劳不到100元,非工作时间则有200元,如果到危险性较高的国际海域,才有四五百元入袋。

他在这艰苦的日子中,曾萌生放弃当律师的工作,身边的好友不断鼓励他,甚至出钱帮助他,他才振作重新出发,创办了赢必胜法律事务所(Invictus Law Corporation),不过他仍继续跑船灭虫直到去年11月,前后达33次。

他自嘲说:“有些朋友以为我出了名一定赚很多,但是我是做无偿服务出名的,所以是越出名越穷。我现在还是会继续义务工作,只是必须取得平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