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礼发展工程或影响自然生态 动物迫“搬家”魂断车轮下

惨遭撞死的我国稀有品种动物,包括苏丹穿山甲。(海峡时报)
惨遭撞死的我国稀有品种动物,包括苏丹穿山甲。(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万礼发展工程或影响自然生态,迫使野生动物“搬家”,有的跑到马路上,惨遭车辆撞死,当中不少是我国特有的品种。

据《海峡时报》报道,万礼发展地段自去年1月开始动工后,数只我国稀有品种动物被发现在这一带断魂轮下。

去年年初,一只频临绝种的苏丹穿山甲被发现死在靠近夜间野生动物园的万礼湖路路段;而今年2月,一只山羌梅花鹿(Sambar deer)和豹猫两天内也被发现死于万礼一带,这些动物死亡地点都在发展路段的500米范围以内。

新加坡自然保护协会保护委员会副主席表示,发展工程或迫使稀有动物离开家园。

“万礼的丛林原本已呈分裂型,如今再加上发展工程,动物便跑出马路,以找寻另一个丛林。”

落在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旁的万礼地段是成千上万野生动物的家园,而通往动物园观光景点的大批车辆也经常导致小动物被撞死。

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发言人说,万礼湖路平均每周有一两起动物发生车祸的案例,而根据2016年11月至工程展开前的记录,这数据并没变化。而致命车祸案例中,出事的野生动物种类也没明显变化,只有两起案例涉及特别品种动物。

为了减轻发展工程带来的影响,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已答应于万礼湖路建造野生动物桥梁,让动物安全过马路,但这项措施目前还没开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