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熏黑掉甲板 身旁引擎正狂烧

左图:涂镇义左脚小腿二级烧伤,因担心儿子也没马上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右图:涂镇义所拥有的游艇,上周四在升涛湾ONE°15游艇俱乐部添加燃油的燃料坞爆炸起火。(档案照)
左图:涂镇义左脚小腿二级烧伤,因担心儿子也没马上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右图:涂镇义所拥有的游艇,上周四在升涛湾ONE°15游艇俱乐部添加燃油的燃料坞爆炸起火。(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圣淘沙升涛湾游艇失火,船主首次打破沉默,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揭露事发当天是他的生日,他准备带着一家大小出海游船河庆生。游艇爆炸时,两名女佣惊慌逃命,八个多月大的男宝宝却掉在甲板上,幸好被妻子发现,抱起被烧伤的儿子,与抱住三岁半女儿的他,一家四口奋勇跳过火点逃上岸。

这起游艇火患,发生在上周四(2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失火的游艇在圣淘沙升涛湾ONE°15游艇俱乐部的燃料坞突然爆炸,15名伤者送院,其中就包括游艇的主人涂镇义(36岁,投资顾问)、他的妻子、三岁半的女儿、八个多月大的儿子和两名女佣。

案发后,船主夫妇一直保持沉默,昨天(26日)决定接受《联合晚报》的访问,公开事发的经过。

涂镇义说,事发当天是他的生日,他本来想开游艇,与妻子、女儿和儿子,联同两名女佣,一起出海庆生,不料却发生意外。

事发时,妻子及女儿坐在驾驶座位置,其中一名女佣则抱着已经睡着的儿子坐在游艇小房间的入口处,另一名女佣坐在旁边帮着扇风。

据他说,当时,游艇停靠在燃料坞添油,但油箱一直添不满。燃料坞员工担心漏油,要检查引擎。他根据员工的指示,做足安全步骤,不料在启动引擎时,不知何故发生爆炸。

涂太太说:“一切发生得太快,我转过身两个女佣已经不在了。丈夫抱起女儿,叫我快逃,要跑出去时却看见甲板上有一团黑黑的东西。”

她仔细一看,赫然发现竟是她那整个身体被熏黑的宝宝,面朝下地趴在甲板上,就躺在冒出火光的引擎旁。

夫妇相信女佣在逃命时,慌乱中把宝宝掉在甲板上。

她说:“我马上抱起儿子,与抱着女儿的丈夫,一起冲出火海,拼命往岸上跑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