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市区泊车虫敲窗迫付费 狮城车主也受害

很多车主遇上泊车虫,担心爱车遭人蓄意损伤,唯有掏钱买安心。(中国报)
很多车主遇上泊车虫,担心爱车遭人蓄意损伤,唯有掏钱买安心。(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新山市区的泊车虫近日重新出没,直律街从柔佛古庙至华美茶餐室路段,就有9名泊车虫驻守,一天至少赚取40令吉(约13新元)。有狮城客也深受其害,但因为不想惹事,只好乖乖交钱。

近日,新山顺利花园发生车主拒给钱,遭“泊车虫”挥拳事件后,令“泊车虫”问题再次掀起热议。

jb180326slca01_Medium.jpg
大丰花园一带,今年2月也出现数名“泊车虫”,不少新加坡车主被迫付费。(中国报)

据《中国报》记者了解,新山市政局和柔州警方去年中旬严厉取缔“泊车虫”后,“泊车虫”确实锐减,但今年初,“泊车虫”重现,甚至以更野蛮手段,强迫车主付泊车费,约1到1.3元。

该报记者前往新山直律街探查,附近业者与顾客指泊车虫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但最近这几个星期开始出没。

日赚13元

有泊车虫指出,他们每天都会在直律街一带活动,一天的收入最少有40令吉,他们声称并未要求车主一定要给钱,即使车主不给,他们也不会破坏车主的轿车。

泊车虫说,有时候发现车主没有放泊车固本,还会通知车主。

但是,马国记者向顺利花园玛珠路的民众了解,得知该处的泊车虫,几乎是“强行”索泊车费。

民众指出,已缴付停车费,但到晚上下班取车时,竟遭泊车虫趋前索停车费,让他们莫名奇妙。

“泊车虫甚至会赖在你车旁不走,或敲车窗,吓死人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