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贴满放贷传单 居民怒斥放贷商手法

组屋居民正在阅读传单上的文字。
组屋居民正在阅读传单上的文字。

字体大小:

超过40张放贷传单贴满街,墙壁、电箱、柱子和椅子随处可见,组屋楼下一夕变了样,居民大感愤怒,直斥“放贷商”的宣传手段比“阿窿”还“阿窿”。

《联合晚报》报道,上周五(23日)有读者发WhatsApp短信通报,表示在兀兰31街第303座组屋多处可见放贷传单,40几张传单被贴在组屋后巷的墙壁、电箱、柱子和椅子等。这些A5大小的放贷传单贴纸上,印着一家叫Cash Solution的放贷广告,内容包括一个手机号码和负责人名字。

读者说,放贷传单贴得随处可见,电箱更是四面都贴上。他感到不解,为何附近第305座和304座组屋都没人贴传单。

晚报记者隔天走访,发现放贷传单贴纸的粘性强,贴在墙壁和柱子上很难取下,硬取会留下难看的贴纸痕迹或连同墙漆一起脱落。

不愿具名的裁缝店店主说,她这几天才看到这些传单,相信是放贷者晚上过来张贴的。她看到后只当作白纸,不去在意。

“即使我缺钱我也不会去贷款,因为利息一定很高。这样的宣传只会害到更多年轻人!”

36岁药材店店主许先生也表示,自己需要贷款时会选择向银行贷款,但会担心年轻人陷入债务漩涡。

记者上律政部网站查询最新的合法放贷商(moneylenders)的清单,发现Cash Solution不在其中,换句话说,这家“公司”不是合法放贷商,而是非法的大耳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