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当机优步涨价 大士到机场要179元

Grab手机应用昨晚故障超过三小时。(取自面簿)
Grab手机应用昨晚故障超过三小时。(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Grab手机应用昨晚(4月3日)大瘫痪至少3小时,Uber车费水涨船高,有乘客指从大士到机场更是超出4倍,竟要价179元,车资令人咋舌!

从昨晚8时开始起,有不少Grab司机和乘客纷纷在社交媒体表示手机应用出问题,导致他们无法载客,也无法叫车,怨声载道。

Grab司机邓先生(42岁)告诉记者,他昨晚8时许吃完晚餐要继续开车载客时,就发现手机应用出问题,一直无法上线,打公司热线也打不通。

“由于我本身并没有帮优步开车,所以出问题后也无可奈何,等了半小时确定真的上不了线后,就提早收车。”

邓先生估计,由于昨晚的故障导致他损失至少百元收入。

由于Grab应用发生故障,乘客们纷纷转向优步和康福德士,两家公司的手机应用皆有动态计费,因此昨晚碰到高需求,车资自然也水涨船高,尤以优步的最为显著,大部分地区比平时高出两倍以上。

有媒体指出,有乘客要从大士一带坐到樟宜机场,车资竟高达179元,比平时高出4.3倍,让人咋舌。

乘客吴先生(33岁,会计)则告诉《新明日报》,平时晚上要从直落布兰雅到兀兰收费约20多元,但昨晚却高达46元,比平时多了整整一倍,最后决定改搭地铁回家。

img_5406_Medium.jpg
吴先生表示,昨晚的收费比平时高一倍。(受访者提供)

Grab发言人表示,昨晚的故障和第三方的基础设施发生问题有关,经一番抢修后在11时许恢复正常,并对于造成的不便道歉。

发言人补充,公司也会补偿受影响的司机,不过具体细节还在出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