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执法行动”奏效 义顺中脚踏车乱停情况改善

负责义顺中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费绍尔博士(右二)昨早跟着基层义工在义顺地铁站附近,为随意停放的脚踏车贴上通知,提醒车主应正确停放,否则脚踏车将被移开。(何家俊摄)
负责义顺中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费绍尔博士(右二)昨早跟着基层义工在义顺地铁站附近,为随意停放的脚踏车贴上通知,提醒车主应正确停放,否则脚踏车将被移开。(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义顺中区一支义工团队,定期走访社区派发传单,鼓励正确停放脚踏车,甚至没收随意停放的脚踏车,让车主隔天认领。

义顺中区基层义工针对脚踏车随意停放问题所展开的“执法行动”已见成效,自去年8月开始没收久不移开的脚踏车后,脚踏车随意停放并阻挡通道的情况已见好转。

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费绍尔博士希望其他地区也能通过类似活动,鼓励公众负责任地使用脚踏车与个人代步工具。

义顺中区人民协会基层去年6月组成一支义工团队,定期走访社区派发传单,鼓励居民安全骑行及正确停放脚踏车。他们从去年8月起更进一步没收随意停放并久不移开的脚踏车,让车主隔天认领。

费绍尔也是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并负责领导活跃通勤咨询小组。他昨早(6日)随义工团队在义顺地铁站附近,在随意停放的脚踏车贴上通知,提醒车主正确停放,否则脚踏车将被移开。

义工团队至今已没收超过100辆脚踏车,无人认领的在一个月后会送去销毁,共享脚踏车则交还业者处理。

带领现有26名义工团队的曾秋英(73岁)告诉记者,脚踏车随意停放的情况如今已改善许多。

她说:“以往尤其是下雨时,有盖走道会因为停放许多脚踏车,造成行人无法通行,但如今情况已有改善。”

她也透露,以往没收脚踏车后是存放在组屋底层,由于空间有限,每次只能没收20多辆。义工团队本月开始将使用地铁站旁的一块空地,可存放约300辆被没收的脚踏车。

费绍尔受访时说:“这种民间发起的活动正好能配合政府的监管措施。居民也意识到他们可教育其他居民,好让大家更好地享受个人代步工具所带来的交通灵活性。希望其他地区也能效仿这类活动,因为脚踏车与个人代步工具的盛行是我们共同面对的情况。”

费绍尔昨天也在面簿发贴文说:“许多居民告诉我说他们很赞同(没收随意停放的脚踏车)这项举措,因为这些脚踏车不但阻挡通道,也威胁了其他共用道使用者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