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学生逼捐钱 4青年遭调查

《联合晚报》日前独家报道,数名青年被指在新加坡艺术学院附近,向学生募捐。(档案照)
《联合晚报》日前独家报道,数名青年被指在新加坡艺术学院附近,向学生募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被指在艺术学院拦路逼学生捐钱,四名青年被调查。这四名青年被指打着“爱心牌”,声称是为慈善集团筹款,其实是在没有执照下募捐。

《联合晚报》日前独家报道,数名青年被指在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附近要求学生捐款至少10元,甚至夺过学生的钱包拿钱,或跟随学生去提款,惊动校方与学生家长报警。

据《联合晚报》了解,四名年龄介于18岁到24岁的男子,疑涉及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非法募捐而遭警方调查。

上个月2日到19日之间,多名公众报警,指有青年向他们募捐,有些还以售卖手机配件的方式募捐。这些青年自称慈善组织成员,表示款项将用来帮助前囚犯及穷困家庭。

东陵警署警员接着展开调查,掌握了这些青年的身份。初步调查显示,他们并没有募捐或筹款的执照。

据悉,这四名华籍青年当中,24岁男子是“老板”,聘请了三名18岁的员工,被指以慈善的名义,要学生捐款。

《联合晚报》之前报道,据受访的学生说,向他们募捐的青年,用冷嘲热讽的语调调侃学生,让他们内疚交钱,还曾有跟着身上没钱的学生去提款机提钱拿“捐款”。

据了解,其中两名青年于上个月19日,因有人报警,当街被警方问话,并供出另外两人,警方人员随之找上他们协助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