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挤5岁童】 父:儿患自闭症想加入游戏才抱男子

男童想要抱白衣男时,却被猛烈推开。(取自面簿)
男童想要抱白衣男时,却被猛烈推开。(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被指在游乐园欺负5岁男童,男童父亲告诉《新明日报》,孩子是自闭症儿童,趴在男子背后其实是释出善意想要抱他,加入游戏中,没想到造成误会,并盼公众能对特殊需求孩子给予更大包容。

《新明日报》昨天(4月10日)报道,一名身着白衣的年轻男家长在义顺商场游乐园和5岁男童疑为抢玩具起冲突,涉及的粗暴行为被电眼拍下,男童母亲事后将视频放上网怒斥对方行为,并报警处理。

事件引起广大网民热议,绝大部分的网友都认为,即使男童有错,作为大人的也不该如此粗暴对待别人的孩子。不过,也有小部分的则觉得男童无礼,也说母亲失职,没有看好小孩。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男童的父亲罗先生(47岁,自雇),对于一些网民的指责,他认为对妻儿不公平,于是决定出面说清楚。

父亲受访时表示,5岁儿是他和太太的第四个孩子,1岁时就发现家人叫他时没有什么反应,经一系列医生检查后才得知是自闭儿。

“虽然是自闭儿,但不代表他不爱社交,他其实是个好玩的孩子,喜欢跟其他小孩一起玩耍,也不会对他们造成威胁的。”

父亲也解释,之前在视频中儿子曾趴到白衣男背后,其实那是儿子释出善意的举动。

“儿子是要去抱他,希望得到他的许可,跟大家一起玩。孩子的这个意图,我们能理解,但其他人或许不能明白,以为是一种攻击。至于拍打男子的部分,则是儿子被推挤后的反射动作。”

父亲也说,过去三四年来一直勤于教导孩子在公共场合该有的行为,但也希望大众能对特殊需求孩子更为包容。

警介入调查

罗先生说,太太当下曾质问男子是否需要这样对待一个5岁小孩,但对方却回说难道要等到男童撞到他的孩子,才来事后道歉。

“其实我的儿子从头到尾不知自己被欺负,也没有当场向我太太投诉。是到晚上回家冲凉时,儿子跟太太说腹部和大腿鼠蹊部疼痛时,然后说游乐场的叔叔很凶,我们觉得不对劲,才联络游乐场的人了解情况。”罗先生说,目前已经报警处理,也遵照警员指示带儿子去看医生做检查,而儿子没有大碍,也已经回幼儿园如常上课。

警方受询时证实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