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申诉卖不出  屋龄40年以上老组屋不吃香?

夫妇在直落布兰雅住了8年,发现剩下56年屋契的五房式组屋近年乏人问津。(《海峡时报》)
夫妇在直落布兰雅住了8年,发现剩下56年屋契的五房式组屋近年乏人问津。(《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屋龄40年以上的组屋显著贬值,夫妇在直落布兰雅住了8年,发现剩下56年屋契的五房式组屋乏人问津,担心未来会亏损,也怕屋契在他们晚年未死先到期。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黄艾伦(39岁,房屋中介)与妻子欧珍妮(41岁,房屋中介)为了与家人住得近,8年前在直落布兰雅弯一带以58万元购入一套五房式组屋。他们从2016年开始就试图售屋,但无奈发现因为剩余屋契有限,房子并不吃香。

欧珍妮说:“现在我们的求售价格在68万左右,但接到的报价都在62万至63万之间。2016年我们刚决定要卖屋时,经常会接到数十通询问电话,但现在一两周都无人问津。”

自从去年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提醒购屋者,不能以为所有旧组屋都会获选加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简称SERS),令买家对剩余屋契有限的房子却步。

欧珍妮与丈夫担心,自己卖不出屋子,随着屋契年限逐渐减少,房价也会继续下跌,未来可能导致自己亏损。

“我的祖母与外婆都是百岁老人,我也在想,如果我也继承了她们的长寿基因,到我晚年时人未离世,屋契先到期,组屋需要归还给政府。”

《海峡时报星期刊》调查发现,位于红山、大巴窑及女皇镇三地屋龄40年以上的组屋,在转售价格上与40年以下的组屋都有显著差距,交易价格与往年相比也都明显下降。

房产专家:地点佳视野好 仍有市场

然而如果转售组屋地点佳,视野好,仍有购屋者依然不介意剩余屋契少于60年。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告诉《海峡时报星期刊》,以位于马林百列一带面朝大海的组屋为例,虽然屋契只剩55年左右,但由于地理位置好,视野开阔,因此依然有不少买家愿意出高价买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