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城噪音扰眠 公寓居民纷叫苦

开放式的体育城国家体育场举行演唱会或活动时,传出的噪音影响了河对面的居民。(档案照)
开放式的体育城国家体育场举行演唱会或活动时,传出的噪音影响了河对面的居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不时举办大型活动的新加坡体育城经常传来噪音,让相隔一条河道的居民备受困扰,无论平日或周末都无法“早睡晚起”,要备考的学生也因此无法集中精神。

新加坡体育城是本地举行大型活动的场所之一,每年举办约60至70个活动。然而,活动或演唱会举行前的音响测试,以及大批群众聚集带来的噪音,让居住在石丽湾(Pebble Bay)和家丽湾(Casuarina Cove)等一带的公寓居民无法好好休息。

根据谷歌地图资料显示,石丽湾公寓与体育城的直线距离仅约400米。

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告诉《联合晚报》,发出噪音的主要是开放式的国家体育场,以及如华侨银行广场等周围的户外场地。

他透露,一些演唱会主办者若延长彩排时间,发出的声响会使居民更为困扰,包括不久前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周杰伦演唱会。有居民申诉,有些演唱会彩排甚至超过晚上11时,让他们无法提早入睡,孩子准备考试也因噪音无法集中精神。

丹戎禺邻里委员会告诉林谋泉,一些在周末举行的活动如家庭日,会在户外场地举行,主办方播放的音乐和主持人炒热气氛的说话声都形成干扰。再说,由于活动在早上7时开始,主办方提早进行音响测试,导致附近居民无法入睡,休息严重被干扰。

林谋泉说:“这个情况持续至少半年。此外,一些早上的活动噪音未必来自音响,而是大批人潮聚集讲话的声音,让这些居民觉得非常烦躁。”

他透露,有关当局规定晚上10时之后就不能进行彩排,但早上的活动则没限定开始的时间。

体育城曾在上月9日和10日两晚观察噪音声量,并发现其中一晚的彩排时间超过晚上10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