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添油风波 司机: 要换新车添油10元 打油叔听错态度差

宝马司机被指只肯付10元,在网上引起热议。(档案照)
宝马司机被指只肯付10元,在网上引起热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宝马司机被指添油135元却付10元,司机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坚称,当天要换新车才添油10元,但打油叔听错却不承认,语气也不好,也没逼迫对方还钱。

《新明日报》昨天(4月15日)报道,网络流传一则帖文,一名宝马司机指打油叔听错指示,原本只要添油十元,打油叔却添了135元汽油,结果打油叔自掏腰包承担。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宝马司机,宝马司机澄清,当天要到车行换新车,因此才添油10元。

“当天已和裕廊一家车行约好,要将这辆宝马车送去,换另一辆车子。淡滨尼到裕廊的路途较远,我担心汽油不够,所以才会特地到油站添10元汽油。”

宝马司机忆述,当他在油站添油时,一位六旬打油叔上前询问是否要“添满油箱?”,自己则用中文回复说“95级汽油,10元。”

没想到,当宝马司机走到柜台时,柜台人员却表示油尚未添满,吃惊表示:“我只要添10元油,剩下的你可以抽出。”

柜台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唤打油叔到柜台,与宝马司机解释。“打油叔坚称我让他添满油箱,我否认后他也坚不认错,最后还提高声量,对柜台人员抛下一句‘好啦,让他还十元,其他的我付钱’,就走出柜台。柜台人员之后也向我道歉。”

宝马司机承认自己当时火气大,但他也解释并非要逼迫打油叔付钱,因为对方语气不友善,还坚持不认错,才令他不满。

他也表示,将联系加德士(Caltex),希望管理层能调查清楚,还他一个公道。

忧儿安全 已报警

风波越演越烈,宝马司机遭人肉搜索,担心儿子安全报警,也打算采取法律行动。

宝马司机表示,网民不知事件始末,未经查证,就将他的照片与片面的故事放在网上,还引来网民公审。“另外,女网民不应在不知事情来龙去脉,就随意拍下照片、放到网上,这是诽谤行为,我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宝马司机也表示,他是一名销售员,网络疯传的照片恐怕将造成他的声誉受损,影响生计。“我明天上班,相信老板与顾客一定会询问我此事,我已准备好向他们一一解释。”

20180416_news_dayoushiyuanqian_Small.jpg
宝马司机到警局报警。(曾美玲摄影)

中文沟通 未误导

网民称他是“惯犯”,常用“fuel 10”,让人误会是“full tank”,宝马司机驳斥谣言。

有网民指称宝马司机是惯犯,常以“fuel 10”(添油10元)误导添油人员,让他们误以为是“full tank”(添满油箱)。宝马司机驳斥谣言,指自己未曾这么做,也以中文明确告诉打油叔要“添油10元”。

同事为打油叔抱不平

油站人员为打油叔打抱不平,称他工作10多年来为人和善,不可能对客人无礼。

一位在油站工作的人员在听闻宝马司机的说法后,为外号“牛仔”的打油叔打抱不平,坚信他不会无礼对待客人。“他已在油站工作10多年,如果他服务态度不好,怎么可能工作那么久?毕竟这是服务业,态度不好早就丢工作。”

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若打油叔态度不好,就不会自掏腰包付油钱,而事发后,他也没有跟其他人多谈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