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车档女老板装六电眼对付窃贼 干案过程放上网

女老板推车档口安装了六台电眼,成功捕捉到窃贼。(Stomp)
女老板推车档口安装了六台电眼,成功捕捉到窃贼。(Stomp)

字体大小:

你偷我首饰,我揭你恶行!商场推车档女老板对付窃贼有妙方,六台电眼全方位、无死角监视推车周边,拍到近百个“第三只手”视频,再把捕捉到较猖獗的干案过程放上网,让窃贼无所遁形。

这家售卖首饰精品的推车档口,位于莱佛士地铁站购物坊(Raffles MRT Exchange),开业已有七八年。

本月两女窃贼‘光顾’

《联合晚报》本月7日报道,档口在两个月内先后遭两名女贼“光顾”,气得老板把电眼拍下的画面放上网。

女老板莉莉受访时无奈表示,档口几乎每个月都发生偷窃事故,虽然每天下午客流较多的时候,都会有两个人看顾档口,但还是防不胜防。

“耳环、戒指这类饰品比较小件,很容易就被人顺手牵羊,而且顾客需要试戴,我们很难一直留意他们的举动。”

她透露,最猖獗的一次发生在四五年前,当时有扒手把一整盒28枚戒指,连同盒子一起偷走,令她蒙受近800元损失,心痛不已。

经过此次教训,她毅然决定自己动手在档口安装六台电眼,虽然花了近600元,却可以全方位无死角拍摄档口周边的一景一物,至少比较心安理得。

她也在档口上方贴上提示卡,告诉小偷有电眼在监视,并提醒说“偷窃是犯罪行为”,希望能起到警示作用。

去年7月,一名白领女郎在三周内两度上门偷手表,干案时神态自若,结果全程被档口电眼拍下。莉莉因此损失两只共价336元的手表,气得她将电眼画面放上网,而女郎的老板事后现身道歉还钱,莉莉也就不再追究。

她说,一般她都不会直接报警,只是希望扒手能够自首并承担后果,若对方愿意赔钱,事情就一笔勾销。

“我查看和剪辑电眼画面也需要很多时间,这不只是钱的问题,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