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买到贼赃 买主偕友捉贼

男子被指偷走电动踏板车后,半小时就脱手,最终被捕。(受访者提供)
男子被指偷走电动踏板车后,半小时就脱手,最终被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半夜三更在街头买到便宜货,过后却发现价值80元的电动踏板车竟然是贼赃,买主当场偕友人在芽笼上演“四小时寻贼记”,最后追上四条街,才逮住窃贼并物归原主。

这起“买便宜货变捉贼”的事件,发生在芽笼35巷。电动踏板车的主人是在较早前失窃后上网贴照片求助,被该名买主的朋友看见后,才揭发买的是脏货。

《联合晚报》联系上买主的友人阿扎礼(28岁)。他受访时说,事发时,他跟朋友薩伊礼(42岁)在芽笼10巷聊天,一名男子突然走上前,问他们要不要买他的电动踏板车。

他记得,当时大约是凌晨1时50分,对方开价80元,薩伊礼一听就心动,二话不说就决定买下电动踏板车。

一般电动踏板车的售价介于数百至数千元不等。

可是不久后,阿扎礼却在面簿群组上看见一则电动踏板车遗失的贴文,仔细一看,踏板车竟与朋友买的一模一样,“我担心朋友惹祸上身,便赶紧到处寻找那个卖踏板车的人。”

两人在黑暗中穿街走巷,最终在芽笼10巷发现那名男子,当时已是清晨5时40分左右。

“我们喊他,他见到我们拔腿就跑,我们从芽笼10巷一路追到芽笼18巷才追上他。”

当他们质问对方时,对方坚称踏板车是他的,不承认偷窃。于是,他们将男子带回芽笼10巷的咖啡店,联络失主,同时报警,“警察赶到后,把男子抓回查办。”

警方受询时证实这起偷窃案,一名32岁的男子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