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上万幸存鸡 不幸被人道毁灭

原本在鸡舍内的两三万鸡只,死的死伤的伤,其余因卫生因素和其他考量,已全被人道毁灭。(档案照)
原本在鸡舍内的两三万鸡只,死的死伤的伤,其余因卫生因素和其他考量,已全被人道毁灭。(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月底暴风摧毁周氏农业13间鸡舍,当时的两三万只鸡,有些当场被压死,有的压伤,幸存的也流离失所,与死鸡一同过夜。农场为了确保产品和卫生品质、找不到新鸡舍、农场即将搬迁等三大考量,将“幸存鸡”全部人道毁灭。

三周前的3月30日下午,一场狂风暴雨袭卷我国多区,造成林厝港一带多间农场产业受影响,其中周氏农业(Chew's Agriculture)13间鸡舍瞬间遭摧毁,鸡只流离失所。

周氏农业董事经理周永禾昨午(18日)在现场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透露,风灾后公司上下一直忙着清理环境和善后,以确保产品卫生,如今营业已完全恢复正常。

他透露,13间鸡舍倒塌或受损,三间当时正在清理,里头没有任何鸡只,剩余10间约有两三万只鸡。

“鸡舍倒塌后,许多鸡当场毙命,剩下的许多受了伤。我们做了一番评估,最后基于三方面的考量,决定将所有受影响的鸡人道毁灭。”

首要考量是避免农场出现后续卫生问题,确保商品的安全。

“由于鸡舍倒塌后暴风雨还在持续,我们无法马上展开善后,死鸡的尸体不能即时处理,活下来的也来不及搬迁。在恶劣天气下,活鸡与开始腐烂的死鸡过夜,我们担心所有幸存的鸡健康已受影响。

“我们也探讨过找暂时的住所给这些鸡只,但并没能在短时间内找到。”

他也解释,周氏农业已被马来西亚发来资源买下,农场将迁至梁宙路新址,所以不打算重建鸡舍。

他说,周氏农业通知了农粮兽医局,和当局租借了工具,利用二氧化碳将鸡只人道毁灭。

此外,农场在风灾七天内清除塌毁的锌板和支架,为整个农场消毒清洗。“我们这次做出即时的反应,产品卫生和品质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消费者可以绝对放心购买我们的产品。”

农粮兽医局今午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当局当时派专人到受影响农场,协助业者善后。

“至于周氏农业,我们当时和业者合作尽可能挽救生存的鸡只,包括从鸡舍逃离和困在塌毁结构中的鸡只。但暴风雨过后的情况导致无法所有鸡只获救,业者也决定将生存的鸡只人道毁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