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俄人盗女经理 逾7万新航飞行里数

女经理发现自己新航账户里的7万6000个里数被盗用,遭人购买四张从德国飞往俄罗斯的机票。
女经理发现自己新航账户里的7万6000个里数被盗用,遭人购买四张从德国飞往俄罗斯的机票。

字体大小:

利用信用卡点数兑换了7万6000个新航的飞行里数,竟被四名俄罗斯人盗用,只剩下700多个里数,34岁女经理呼吁新航加强账户安全。

34岁女经理刘欣怡经常通过信用卡的积分兑换新航KrisFlyer飞行里数,她受访时说:“我今年初兑换了7万6000个里数,准备购买一张往返伦敦的机票,但最终行程取消,里数也放置在账户里。”

根据新航网站,7万6000个里数可兑换一张新加坡来回伦敦的经济舱“优惠”(Saver)登记机票,如果是购买全额票价,机票售价则可超过2000新元。

不过,当她最近再度登陆网站后,发现账户突然多出了四名持俄罗斯护照的代名人(Nominee),而KrisFlyer账户的代名人能利用里数兑换机票和购买升舱。

这四人就在今年3月24日和25日期间利用了里数订购四张从德国法兰克福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机票,并将其余的2万6000个里数兑换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里数,让账户只剩700多个里数。

刘欣怡说:“我从来没去过俄罗斯,代名人在我不知情下加入我的账户,新航只发了一个电邮通知我,电邮更被发到一个我不常使用的电邮账号,所以我浑然不知。”

一发现账号出现问题,刘欣怡立即联系新航,而新航也展开调查。不过,她认为事件揭露新航KrisFlyer系统的不足之处,因此呼吁新航应加强账号安全。

她说:“目前的系统只需用户输入一个六位数密码,我认为这完全不足够,一些账号里有超过100万个里数,价值不菲,还可能牵涉新航的合作伙伴,新航应该加强系统的安全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