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百人木船失去动力五人落海 我国白礁附近救起四印尼人

字体大小:

我国警察海岸卫队和海军昨日(4月19日)凌晨在白礁附近的新加坡水域内救起四名落海的印度尼西亚人。当时,一艘载有108人的木船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浮。共有五人落海,还有一人尚未寻获。

国防部长黄永宏昨天在面簿上贴文说,我国海事保安特遣队19日凌晨在白礁附近的水域发现一艘载有多人的电动船,该船已经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浮。

他说,海事保安特遣队派遣警察海岸卫队的船只前去调查时,目睹船上数人从船上跳进大海,企图游开。

黄永宏也贴出一张红外线照片,从中看得出小船上密密麻麻地坐了许多人,除了男人之外,还有妇女和小孩。

baijiao2004-page-001_Large.jpg

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当局昨天凌晨2时53分接获通报,说有五个人从一艘船上落海,该船当时距白礁东北0.7海里,位于新加坡水域。当局即刻派出警察海岸卫队及海军舰艇前往搜救。

海事局说,我国警察海岸卫队及海军成功救起四人,他们都来自印尼。四人表示,船上还有103人,包括妇女和幼童。

船上103人安然无恙,与获救的四人后来被转移到一艘印尼水警船上,送往峇淡岛。

我国一共派出了三艘警察海岸卫队舰艇以及两艘海军无畏级巡逻艇参与搜救,目前搜救工作由新加坡主导,并与印尼有关当局协调。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黄永宏在面簿贴文中赞扬海事保安特遣队、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警察海岸卫队及海军人员。

他说:“这些人员全天候地保护我国水域,他们的专业以及警惕性让我感到自豪。”

印尼媒体《峇淡论坛报》昨天报道了此事,报道中引述廖内群岛警察公共关系总监的话说,船是从马来西亚柔佛出海,计划载一批印尼客工回国,途中因燃油不足,漂入新加坡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