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设幼儿团教导学前儿童急救知识

红十字会幼儿团寓教于乐,让团员上演情景舞台剧分享急救知识。(邬福梁摄)
红十字会幼儿团寓教于乐,让团员上演情景舞台剧分享急救知识。(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红十字会设立幼儿团(Red Cross Junior),为5至6岁的学前儿童提供为期两年的学习计划,鼓励孩童从小就参与社区义工活动,掌握更多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今年已有约1200名孩童加入红十字会幼儿团,明年人数则可能增加至3000人。

红十字会昨天在淡滨尼天地为幼儿团举行推介仪式。首批加入红十字会幼儿团的小成员们每人获得一顶红十字会的标志性圆筒渔夫帽,还一起登上舞台载歌载舞,演绎情景舞台剧分享急救知识,场面十分逗趣可爱。

红十字会幼儿团的“关怀”计划(C.A.R.E.)面向幼儿园的K1和K2两个年级的学生,计划以活动为主,让学生通过参与义工活动或学习之旅,学习急救知识。其他内容包括如何照顾年长者以及残障人士。

计划由红十字会与Kidz Meadow托儿所合作推出,目前已有60所幼儿园确定采纳。此外,红十字会也将为参与计划的100名幼儿园教师提供培训课程和教学指南。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活动时说:“通过活动,孩子们会发现每个人的生理条件或许有所不同。他们会更尊敬和照顾身边的年长者,以及学会有用的急救知识。这样的计划将教会我们的孩子尊重差异、拥有同理心,并坚韧地面对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