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比学历更重要! 收银员凭苦干才能 当上昇菘董事

何智豪从收银员做起,凭苦干才能,一路擢升当上董事。(昇菘提供)
何智豪从收银员做起,凭苦干才能,一路擢升当上董事。(昇菘提供)

字体大小:

能力比学历更重要!昇菘超市管理层不拘一格降人才,仅有中学学历的收银员,凭苦干才能,一路擢升当上董事,如今负责开拓中国市场。

昇菘超市营运董事何智豪(37岁)1999年中学毕业后就加入集团,从一名收银员开始,19年来一步一脚印慢慢晋升,成为公司高层。他在四年前成为公司副总经理,两年后又被委任现职,目前负责开拓中国大陆业务。

他昨天(4月20日)接受《新明日报》专访,表示在公司内部,个人的工作能力比学历更受到重视。

“我原本只有中学毕业的学历,虽然不高,但这能在后天慢慢补上,在工作之余阅读各种相关书籍,报名上培训班,通过各种渠道来增进专业知识。”

他刚被委以领导职位时,一开始还会担心无法胜任,感到紧张。

“但之后我以公司总裁林福星为榜样,鼓励自己。林总虽然学历也不高,但依然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他也对员工言传身教,给我们信心。”

何智豪回忆,自己在数年前担任分店经理时,核心团队曾出现离职潮,让他大受影响。

ad5r1735_Medium.jpg
工教院学生向林福星与工艺教育局总裁卢巧玉展示如何通过扫描QR码来获取商品信息。(邬福梁 摄)

“当时四五名核心队员同时辞职,我心情也很低落,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不能够胜任这个职位。林总知道情况后,亲自来开导我,告诉我其实人各有志,无法勉强其他人的去留,好聚好散,还能给未来留下机会。”

这番劝解让何智豪豁然开朗,放下心结,重拾信心。

他表示,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和昇菘的经历学习,不要让学历成为阻碍探索发展自身潜能的绊脚石。

“英雄不问出处,我们应该找出自己的缺点,并且勇敢面对,通过行动来克服缺点,不要逃避,人生才有希望与进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