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下届大选备战 约30行动党党员在总部受训

行动党组织秘书王乙康昨天在“基础政治教育”课程结束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指这只是“例行培训”。(梁伟康摄)
行动党组织秘书王乙康昨天在“基础政治教育”课程结束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指这只是“例行培训”。(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约二三十名行动党党员昨天前往行动党总部出席培训课程。行动党组织秘书、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受访时说,课程平均每三四个月一场,主要为“资深基层党员”和新任议员提供“基础政治教育”。

二三十名逐渐走入公众视线、受普遍视为有可能从政的潜在候选人,昨天(4月21日)出现在人民行动党总部,接受包括服务选民、熟悉政策和媒体访问等培训。

《联合早报》不久前接到可靠消息,指执政党正透过培训政治“新面孔”,低调地为下届大选备战的引擎“加热”。据记者现场观察,约二三十名党员昨早8时许陆续前往位于新樟宜路上段的行动党总部出席培训课程,直至下午5时左右才陆续离开。

据《联合早报》了解,课程也包括聘请媒体咨询公司为党员提供应对媒体采访等方面的训练。这是以往行动党新人正式亮相前会接受的培训之一。

王乙康:只是例行培训 谈新候选人安排言之过早

然而,参与举办培训课的行动党组织秘书、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在行动党总部外受访时说,该党一年多前开始举办培训课程,平均每三四个月一场,主要是为“资深基层党员”和新任议员提供“基础政治教育”。

他没有透露培训具体内容和受邀党员人数,也没有针对学员是不是行动党有意栽培的人选的问题直接作出回应。他仅表示:“这只是例行培训,谈新候选人的安排还为时尚早。”

多名出席培训课的“资深基层党员”已在全岛各地的党支部服务数年,但年龄相对年轻,大部分介于20多岁至40来岁。昨日现身行动党总部受训的党员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被视为有潜质的新人。

其中一名是38岁的律师杨陞才,他去年4月取代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出任行动党巴耶利峇支部主席,负责阿裕尼集选区内的巴耶利峇基层事务。

杨陞才昨日受访时仅透露出席的是“例行培训”。他说,培训主要教导他们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也分享各支部的经验。

此外,在行动党甘巴士支部服务的律师苏嘉塔(Sujatha Selvakumar,32岁)昨早也到总部受训。她自2008年起在行动党忠邦支部担任义工,2015年转到王乙康所领导的甘巴士支部。

20180421_1524305534542_9353972619551142_0_5lbw_zuann_Large.jpg
出席培训的党员有部分是被视为有潜质的新人,包括在行动党甘巴士支部服务的32岁律师苏嘉塔。(梁伟康摄)

苏嘉塔也是我国开埠200年工作组咨询团成员之一,上月底也曾同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维凯等人代表行动党政策论坛,在国会特选委员会听证会上针对网上伪造信息问题供证。

其他熟悉面孔还包括去年在行动党大会上发表演讲的科研人员阿西法(Asyifah Rashid,28岁)和会计事务所合伙人方玉琳(40岁)。

前者是行动党马西岭支部助理秘书,从事基层工作约八年;后者则是前官委议员、新邮政首席独立董事方爱莲之女,20多岁起便在议员接见选民等活动上帮忙,目前在武吉知马服务。

记者昨早也见到面簿东南亚区公共政策主管陈圣辉(37岁)进入行动党总部。他自2005年起在牛车水—金声担任义工。

一些党员透露,他们已不止一次参加培训。不过,受邀出席不代表他们就是行动党属意最终在大选上阵的人选。

按以往惯例,该党领导层将通过进一步的茶会认识入围者,并根据他们的基层表现等元素做决定。

下届大选须在2021年4月前举行。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随着国会进入后半期,行动党加快步伐培养新人并不出奇。

他说:“大选不一定如许多人猜测的于2020年举行,若总理觉得形势与各种条件都理想,提前至明年举行也是有可能的。有至少一年的时间培养准候选人,使行动党在选举令状颁布时,就有一批已做好上阵准备的人才可供挑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