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老妇唠叨 一刀插喉死 女佣承认误杀坐牢15年

被告米娜(右)坐在邻居单位门口,等着被带回警局问话。左为死者郑桂兰。(档案照)
被告米娜(右)坐在邻居单位门口,等着被带回警局问话。左为死者郑桂兰。(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因为不满77岁老妇唠叨不停,嫌她吃饭太久,才雇用一个多月的女佣持刀威胁老妇闭嘴。老妇说“我不怕你”,尝试推开刀子,女佣反而发狠,一刀捅入老妇喉咙,刀尖插至胸腔。

现年38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米娜,今早在高庭承认一项误杀罪,被判坐牢15年。

本报日前报道,去年2月13日下午,淡滨尼22街第276座组屋五楼的一个四房式单位发生命案,77岁老妇郑桂兰被发现死在客厅椅子上,喉咙插着一把厨刀。

在案发单位工作了一个多月的米娜过后被捕。

根据案情,死者在2016年底不小心跌倒后,行动不便,需要靠别人扶住和拐杖走路,也没力气拿杯子,手持汤匙时会颤抖,得依赖别人协助她进食。

去年1月份,死者的78岁丈夫陈喜成聘请被告回家,主要负责照顾死者。案发前的一个多月,被告与死者相处良好,死者曾赞被告的工作表现,被告也确认死者不算挑剔,对她也不错。

案发当天早上,被告一如往常地照顾死者,包括帮她按摩、洗澡和用餐。到了下午1时,丈夫喂死者吃粥后就出门,他当时并没察觉被告与死者有任何异样。

当被告在厨房吃午餐时,坐在客厅藤椅上的死者把被告叫过去,被告过去后问她需要什么,死者却没有出声。

被告回到厨房继续用餐,死者第二次把她叫过去,这次则责骂她边吃饭边用手机,用餐时间太久,被惹怒的被告大声顶撞死者。

过了一会儿,死者第三次叫住被告,又唠叨她吃饭吃得太久,被告则在厨房与死者互相喊来喊去。当死者第四次唠叨被告时,被告勃然大怒,从厨房抽屉拿出一把刀子,走进客厅,心里只想着让死者住嘴。

死者看到手持刀子的被告后说:“我不怕你。”然后,她继续抱怨被告的工作表现。

死者继续开骂,被告越来越气,她挨向死者,把刀尖指向死者的喉咙部位。死者捉住被告的手,尝试把刀子推开,岂料被告反而更大力地握紧刀子,并推向死者的喉咙,一刀捅了下去。

被告这时候终于松手,刀子仍插在死者的喉咙上,死者痛苦呻吟,张嘴却吸不到气,双眼睁大,挣扎一会儿后断气。(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