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还托盘可抽奖 奖金2至500元

经过商讨,管理层与摊贩都一致认为,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主要问题是食客少,因此Timbre将率先着手改善这问题。(朱睿彬摄)
经过商讨,管理层与摊贩都一致认为,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主要问题是食客少,因此Timbre将率先着手改善这问题。(朱睿彬摄)

字体大小:

曾闹退租潮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因推行托盘押金政策,引起摊贩与食客之间的冲突。餐饮集团Timbre再出新招,推出“幸运抽奖”,归还托盘的顾客有机会获得两元至500元不等的奖金。

设有43个摊位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去年9月20日开始营业,由餐饮集团Timbre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

本报曾报道,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曾因推行托盘押金政策,鼓励顾客用餐后归还托盘,但需先付5角押金,在归还托盘时取回,引起争议。

自去年10月开始,Timbre已经与摊贩进行三次对话会,主要是收集反馈,了解摊贩面对的问题。

昨天(4月23日)下午,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和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经理谢秉辉在第四次的对话会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

针对托盘问题,谢秉辉强调,押金政策并不是赚钱的手法,只要归还托盘,一定退还押金。

他指出,很多人会说,台湾、日本都有归还餐具托盘的文化,大赞是个很好的习惯,但回国后却没把这良好文化带回来。

因此,为了帮助国人培养这习惯,Timbre约两周前推出归还托盘“幸运抽奖”,只要归还托盘,食客就有机会获得两元到500元不等的奖金。

谢秉辉说:“这是培养国人在用餐后归还托盘与餐具的一个开始,之后再慢慢淡化奖励。” 幸运抽奖的详情日后公布。

售卖白米粉的摊贩陈文凯(41岁)也认同归还托盘的做法。他说:“归还托盘能让下个顾客很快有位子可用,让小贩中心更加干净,也不会有小鸟侵入的问题,应该提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