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努卡今早安乐死

上图:伊努卡身体状况不佳的消息传出后,有许多公众纷纷到动物园探望它。(档案照)下图:一些访客今早到动物园看伊努卡但扑了一个空,动物园也在展区放置告示,通知访客伊努卡接受体检的消息。(林泽锐摄)
上图:伊努卡身体状况不佳的消息传出后,有许多公众纷纷到动物园探望它。(档案照)下图:一些访客今早到动物园看伊努卡但扑了一个空,动物园也在展区放置告示,通知访客伊努卡接受体检的消息。(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动物园的北极熊伊努卡(Inuka)即使接受了强化治疗,今早(4月25日)的健康检查结果仍不理想,情况没有显著改善,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最后忍痛,在早上9时30分让伊努卡“安乐死”。

该集团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伊努卡的死讯,并对它的离世深感难过。

集团指出,伊努卡的护理团队已做出最大的努力,但今早的健康检查结果显示,伊努卡的健康问题已严重影响它的生活素质,未来也只会进一步恶化。团队最后基于它的福利和人道考量,一致决定让它“安乐死”。

团队成员包括伊努卡的“保姆”、兽医、动物学部门和动物福利部门的人员。

伊努卡是在今早7时接受体检,并于9时30分接受“安乐死”。

自今年初,伊努卡的健康已大不如前,本月初的体检发现它的肌肉萎缩情况恶化,熊掌因骨骼僵硬影响步行,有所磨损和感染,也患有慢性耳部感染等。它的私处也出现一道伤口,相信是失禁和尿道发炎引发尿灼伤而致。

据悉,伊努卡“安乐死”前服用的药物也已是对熊最有效的类别。

集团兽医部副总监亚伯拉罕·马修医生说,在今早的检查中,他们原希望伊努卡的私处和熊掌的伤势会有好转迹象,但事与愿违。“药物虽能遏制伤口的感染,但不能解决压疮的问题,要它在这种情况下走动,对伊努卡并不公平。”

确保伊努卡有良好生活素质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首席执行官曾文豪说,在护理乐龄动物时,他们的首要考量是确保动物有良好的生活素质。

“决定让伊努卡走,是因知道它的健康问题已严重影响它的福利。我们虽然想把伊努卡一直留在身边,但我们最终的责任是确保它的生活素质。在无法继续做到这点的情况下,更宽仁的做法是让它从长期痛苦中解脱。”

负责照顾伊努卡的动物管理副主任莫罕·波尼查米(Mohan Ponichamy,41岁)表示,对于伊努卡的离去,他们不舍也很难过,但知道那是对它最好的选择。

“为准备今早的体检,我们昨天需隔离伊努卡……它虽有些不舒服,但我们一直都在它身边支持它。昨天一夜,我们都守在它身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