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东 非法赌马又一起 公众:卜基 赌客 3电眼下聚赌

赌客和卜基公然在熟食中心非法赌马,并当场交易。
赌客和卜基公然在熟食中心非法赌马,并当场交易。

字体大小:

继裕廊东31街出现非法赌马情况被踢爆后,又有公众指裕廊东24街,尽管周遭有至少3电眼,卜基和赌客每逢周末公然在熟食中心收注下注,赌客至少三四十人。

《新明日报》上周(4月16日)报道,裕廊东31街一带的凉亭、咖啡店、熟食中心,每逢周末就会出现近百人聚集,当中还有卜基混杂人群中,公然在赛马公会的投注站附近非法收注。公众申诉,赌徒们不仅吵闹,带孩子出门时还得绕道。

报道出街后,不愿具名的读者拨打《新明日报》热线爆料,指裕廊东24街的巴刹也出现歪风,每逢周末下午就会聚集数十名阿叔阿嫂,在小贩中心处围坐研究马经,然后直接跟卜基下注。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到场一探究竟,确实发现小贩中心两个角落的坐了至少七八桌的赌客,几乎每桌都有人在看赛马直播。聚集的人以五六十岁的阿叔居多,但也有三四名阿嫂同坐,共计有约三四十人。无论是赌客还是卜基,不仅会偷偷打量,也会特别注意“外人”的一举一动,说起话来的声量和内容都会有所控制。

据观察,约两三名卜基会不时到每一桌收取赌注,金额介于五元到一两百元不等,整个收款过程低调,但只要稍微多留心听对话间有关马匹和其编号的内容,以及桌子上的马经,就不难嗅出端倪。此外,彼此之间每回处理的下注金额,数百元起跳,往往是厚厚一叠的50元钞票。在比赛结束后,卜基也会走到赢家处掏出奖金,快速地交给对方。

熟食中心有至少两电眼,而外头走道也有一个,赌客与卜基还公然在旁边的电眼下进行违法活动,而且据知已持续一段时日。

不愿具名的摊贩说:“我们也不敢去阻止他们,不想惹来麻烦,但我会尽量避免孩子过来,不想他学到不良示范。”

 

20180426_news_dubo_Small.jpg
赌客和卜基上方就有电眼。(受访者提供)

 

卜基收赌注 打折16%

 

据《新明日报》了解,赌客会选择非法下注,主要是因为卜基提供“更优惠”配套。例如,若赌客下注12场,每场约10元,总计应为120元,但卜基只会收对方100元,给予约16%的“折扣”,不过若中奖的话,就没有赔足。

此外,记者也观察到,除了有卜基在熟食中心收注,“外场”也有人时不时戴着耳机,看着平板电脑的直播和等等讯息,双方会彼此互相打暗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