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本地男子假结婚 富婆坐牢三个月

富婆和本地男子假结婚后被判坐牢三个月。(档案示意图)
富婆和本地男子假结婚后被判坐牢三个月。(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40岁中国富婆10年前以陪读妈妈身份带六岁儿子来本地求学,三年前离婚后,带着离婚分得的资产在本地买公寓又买车,全职“陪太子读书”,因想长留本地而与本地男子假结婚,换来三个月牢狱之灾。

带着离婚分到资产 在本地买公寓买车

根据判词,女被告张凤玉(40岁)2007年12月带当时六岁的儿子来求学,期间都以长期探访准证留在本地当陪读妈妈。

然而,她和丈夫在2015年12月离婚,她带着分到的婚姻资产在本地买公寓买车,无需工作,全职陪儿子求学。目前17岁的儿子年底考“O”水准,曾表露希望日后留在新加坡生活。

同期间,她认识一名在本地经商的中国籍“老板娘”,后者获知她希望日后随孩子留在本地,就自告奋勇说可以帮她,把她介绍给安排假结婚的中介,中介建议她和新加坡男子假结婚,以获得长期居留准证。

富婆原本不同意,但经不起中介一连几个月的游说,最后答应,中介要她支付1万8000元的费用。富婆付了3000元订金后,中介在2016年7月安排她和年长一岁的男子杰申注册结婚,注册后,富婆再付1万元费用。杰申去年被揭发为钱假结婚,被判坐牢六个月。

控方要求法官也判富婆坐牢六个月,但富婆通过辩护律师求情说,她由始至终都十分被动,更不曾从中获得任何金钱利益,她有别于一般的假结婚案,并非为了滞留本地寻找工作机会而犯案。

事实上,她不但无需工作,每年也可更新长期探访准证,只是当时刚离婚,对中国的家毫无眷念,只希望长期留在本地陪伴和照顾孩子,更甚至想和假结婚的对象发展为真正的伴侣,结果因错误相信“老板娘”说儿子满18岁后,她就不可再陪读的说法,而愚蠢地与人假结婚,请求法官只判她罚款。

法官同情她的遭遇,但表示不能罚款了事,最后轻判她坐牢三个月,还通融她等到儿子年底考完试后才开始服刑,但控方已针对刑罚提出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