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公寓遇恶房客 倒霉房东屋毁破财

萧女士申诉遇到恶房客,搬走前把房间弄得一团糟,估计她得花上万元装修。(林泽锐摄)
萧女士申诉遇到恶房客,搬走前把房间弄得一团糟,估计她得花上万元装修。(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上网出租公寓主人房,申诉遇到20岁无理女房客,私自把男友带回同住,拖欠两个月租金不还。单亲妈妈上门质问,女房客堵门将她推开,气得她报警处理要赶人。女房客不甘被赶走,离开前还“砸房子”,单亲妈妈得掏出万元的装修费。

这起租房气闻,发生在实龙岗一带的私人公寓。

单亲妈妈萧女士(33岁)受访时说,去年12月她生产后,搬去与亲人同住,决定出租主人房。之前,她也把公寓其他房间出租,已有三名房客。

追租被推倒  房东怒报警

她说,她通过网站出租房间,今年1月一名20岁私人学院女学生找上她,同意以1500元租下主人房。

“当时我已说明,房间只能住一个人,她也同意。”

岂料不久,其他房客向她投诉,指女房客带着男友回来同住。女房客否认,指男友只是来探望她,并没有过夜。

萧女士说,2月和3月,她发现女房客没有将租金转账进她的银行户头,查问之下发现自己给对方错误的户头号码。

“她说她会跟银行要回钱,再把租金还给我,可是我等到4月还是收不到钱,她也不接我的电话,于是我决定上门查看。”

她声称,女房客不肯开门,她拿出了钥匙开门,女房客挡在门口,还把她推倒。

当时,女房客的男友也在房内。

“我只好报警,要他们立刻搬走,但警员说我不能把他们赶走,我只好先离开。过了几天我回去查看,发现他们已经搬走了,打开房门后,我顿时吓哭了,房间都给她弄毁了。柚木地板衣橱,全部都坏掉。”

她说,装修商估计,单单装修费就要花上一万多元,令她不知如何是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