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楼单位失火 50人惊醒慌逃

达士岭组屋1D座48层楼一个单位今早发生火患,一对六旬男女送院救治。右图为失火单位被烧毁,情况严重。(饶进礼摄)
达士岭组屋1D座48层楼一个单位今早发生火患,一对六旬男女送院救治。右图为失火单位被烧毁,情况严重。(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达士岭48楼组屋单位失火,50人睡梦中惊醒,凌晨被紧急疏散!

根据居民的绘述,事发楼层走廊浓烟弥漫能见度低,警铃没有作响,部分居民得趴在走廊上,爬到楼梯口逃离现场,一对六旬男女因吸入过量浓烟送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天凌晨4时15分,地点在丹戎巴葛达士岭组屋(Pinnacle@Duxton)1D座48层楼的组屋单位。记者接获通知后,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住在48楼的余女士(30来岁)告诉记者,事发单位住着一对六旬华族夫妇,凌晨4时左右,丈夫很慌张地敲门,说他家里失火,要她帮忙打电话叫消防车。

余女士打电话向消防局求救,过后和丈夫一起出外查看。两人发现,走廊当时已经弥漫着呛鼻浓烟,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所幸,民防部队人员五分钟内赶到现场,他们指示居民手脚伏地,爬向大约30公尺外的楼梯口,才沿着楼梯逃下楼。

她说:“当时走廊很热,烟也很浓,得靠民防人员用手电筒照亮前面的路,我和老公和阿伯夫妇一起爬到楼梯口。”

余女士说,到了1楼,发现另外也有约50居民被疏散。

余女士也表示,达士岭组屋装有警铃,但事发时警铃未曾响过。针对余女士的说法,岑珮珊(40岁,会计师)和另外几个居民也异口同声说没有听到火警。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火患在凌晨约4时15分发生。他们利用两支水柱将火扑灭,火患起因与卧房内的物品有关。

一对60来岁的男女事后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救治,他们相信就是起火单位的夫妇。

达士岭一个高楼单位,在2014年1月26日下午也曾发生火患。当时,第1E座组屋29楼的一个五房式单位,疑住家神台点燃着的蜡烛引发火患,以致客厅被烧毁,一名孕妇和在念小学的小男生及时逃出火海,没人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