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鲜艳花俏袜 加国帅总理开创“袜子外交”

左图:特鲁多与小妹妹亲切交谈。(谢智扬摄) 中图:特鲁多13日会见淡马锡总裁谢松辉的时候,就穿上了红白蓝三色的袜子,正好搭配西装外套、衬衫和领带的颜色。(海峡时报) 右图:特鲁多敢于穿上色彩鲜艳的彩色袜子,出现在外交场合。(互联网)
左图:特鲁多与小妹妹亲切交谈。(谢智扬摄) 中图:特鲁多13日会见淡马锡总裁谢松辉的时候,就穿上了红白蓝三色的袜子,正好搭配西装外套、衬衫和领带的颜色。(海峡时报) 右图:特鲁多敢于穿上色彩鲜艳的彩色袜子,出现在外交场合。(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气超高,亲和力爆表的特鲁多除了招牌的微笑之外,“足下功夫”也是媒体瞩目的焦点,曾被《纽约时报》称为“袜子外交”。

特鲁多爱穿鲜艳花俏袜子,这次前来参加峰会也不例外,还选择搭配衣服的颜色,比如他13日与淡马锡总裁谢松辉会面的时候,就穿上了红白蓝三色的袜子,正好搭配西装外套、衬衫和领带的颜色。

今天上午特鲁多穿上了清爽的白色衬衫和米色长裤,袜子则挑了比较素的灰白色。

据《联合晚报》了解,加拿大最高专员公署原本有计划送特鲁多一双榴梿图案的袜子,但是一时买不到合适的,只好作罢。

我国多名政要今年也让袜子登上国庆庆典的舞台,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就穿上政府组屋外墙图案的袜子。

或许我国政要下次和特鲁多见面的时候,外交部可以考虑以袜子作为礼品送给对方!

亚当路小贩中心吃早餐秀亲民

亲切自然、毫无架子,自称是新加坡人“表哥”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早在熟食中心忙着与民众交流,连打包好的椰浆饭也来不及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早(11月16日)大约7时45分在大使馆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亚当路熟食中心,和在那里用早餐的本地居民打成一片,大家争上前,争睹他的风采,并与他合照。

一些得到消息的特鲁多粉丝,一早就赶到熟食中心,希望能和特鲁多碰面。

特鲁多抵达之后就和在场民众打招呼,他手上拿着一杯酸柑水,从一桌走到另一桌,或站或坐和民众聊天,人们要求与特鲁多合影的时候,他也来者不拒,面带微笑配合。

和母亲一起吃早餐的林子爱(25岁,大学职员)是和特鲁多交谈的第一名公众。

她说:“加拿大总理一到熟食中心就坐在我身边跟我聊天,他很友善,很亲切,也很帅。”

特鲁多随后在熟食中心走了一圈,在和民众交流的过程中,有时摸摸小孩子的头,有时轻拍对方的手臂。他和一名回教徒握手之后,还会把手放在胸口按一下以示敬意。

根据《联合晚报》探知的消息,加拿大最高专员公署原本安排特鲁多品尝家喻户晓的亚当路Selera Rasa椰浆饭,不过特鲁多最后决定多和民众聊天交流,没有在那里吃早餐。

Selera Rasa负责人阿都马利克(45岁)受访时透露,他昨天晚上才接到加拿大最高专员公署的电话预约,但是档口今天并不营业。

“他们如果早点告诉我们,还有可能安排开档营业,但通知得太晚了,来不及定食材。还好我们在机场的连锁店24小时营业,今天早上就去那里打包了送来。”

他也告诉本报,由于摊位靠近多个国家的使馆,因此经常会有外国人来品尝,昨天文莱苏丹就刚刚打包了150包椰浆饭带回国享用。

特鲁多并不是第一位走访亚当路熟食中心的外国领导人,2013年7月,美国副总统拜登也曾经到那里和民众交流。

无独有偶,两人都没有在那里吃东西,但都点了冰酸柑水解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