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部长也追“挑战”风 10年,我们变了吗?

本地政要纷纷加入“十年挑战”风潮,李显龙总理也分享今昔对比照。(照片取自个别政要面簿专页)
本地政要纷纷加入“十年挑战”风潮,李显龙总理也分享今昔对比照。(照片取自个别政要面簿专页)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最近刮起“10年挑战”风,本地政治人物也来追“潮”,纷纷秀出昔日与今时的对比照。

10年挑战也许太单调,面容的改变可能也不至于天翻地覆,让你惊叹判若两人。于是有政要“更上一层楼”,把挑战升级为30年、50年,展现平时你没见过的一面。

这几款挑战,有哪些让你“惊喜”呢?

总理李显龙昨天(1月17日)傍晚贴上2009年与近照对比,幽默写道:我说服自己这10年来,除了发色和发线,我没有太大的改变。我的头发更白、更少,但我仍享受我所做的事。”

两张照片,总理都身穿印有“德义”的有领汗衫。总理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多年来负责德义区的基层事务。

比起10年前的“微微一笑”,近照中的总理笑容更灿烂,就有网民因此赞他精神奕奕、越来越帅。当中也有不少网民感谢他对国家的付出。

不到一天,总理的面簿贴文就吸引至少一万名网友按赞。他在Instragram的同则贴文有至少2万5000人点赞。

尚穆根来个30年挑战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也与面簿网友分享30年前的照片。他写道:“看到10年挑战,决定来个30年挑战”,并贴上笑脸符号。

对比两张照片,年轻时的部长头发更乌黑浓密,但就如不少网友点出,部长今昔的笑容依旧灿烂。

贴文一出,一小时就有至少1300人点赞,好些网民赞部长依旧神采飞扬。还有眼尖的网民说,就连部长在衬衫口袋插笔的位置都一致。

陈川仁“加码”50年

今年50岁的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把挑战提升为“50年挑战”,贴出婴儿时期至今的照片,一小时内,贴文吸引至少1800人按赞。

活跃于社交媒体的陈川仁星期三就加入这股热潮,在面簿分享10年前的军中照。

今早,他为挑战“加码”(up the stakes),将50年来各阶段的生活照拼凑,作为面簿页的大头贴(profile picture)。

他在贴文介绍这几张照片,即1969年,两周大的婴儿照、1979年与家人到植物园拍的个人照、1989年领取新加坡武装部队奖学金(还幽默写道:对不起,得将当时颁奖人的李显龙总理从照片删除)、1999年与女儿在小桂林的合照、2009年参加国庆庆典彩排的军装照,以及上周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拍摄的照片。

“50年,感恩满满的祝福。”

不少网民大赞国会议长把挑战升级,也有的赞他越来越帅,身形保养得很好。更有网民独爱1999年照,认为其外形适合当演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