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白纸卷成香烟状点燃 男生课室抽假烟 把教师当透明

闹剧发生时,课室内有一名女教师(黑衣者)。(视频截图)
闹剧发生时,课室内有一名女教师(黑衣者)。(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下课后教师在课室前忙碌着,男学生就在课室后“抽烟”,遭同学拍下视频放上网,引发网友强烈抨击,岂料剧情峰回路转,后来查出男学生只是玩闹,将白纸卷成香烟形状点燃,在校内大搞恶作剧。

这则于前天早上11时上传到面簿的视频,至今已经累积超过10万观看次数,2000多人转发视频和300多则评论。

视频显示,一名百德中学(Bukit View)的男学生正坐在课室的后方,当他抬起右手,可见指缝间夹着一根类似香烟的物品。

紧接着,男学生仿佛架势熟练地将“香烟”送入口中,并且吸了一口,过后可见一缕白烟飘出、弥漫在课堂里。

突然,男学生站立离开,过程中可看到他身穿的是短裤,相信是13或14岁的中学低年级生。

视频拍到他走出课室时,手里还夹着“香烟”,而镜头之后则切向课室前方,可见一名相信是教师的女子站在那里,和一名正在操作电脑的人讲话。

课室里有一名看不过男学生“吸烟”的女同学,用不满的眼神望着男学生走出课室,跟着视频就结束。

网友激烈抨击 谴责男生‘抽烟’

视频经发布在面簿后,立即引来网友的激烈抨击,纷纷谴责男学生未成年就“抽烟”的行为。

不少网友也揣测教师为什么无动于衷,是否是因为课室前方过度专心处理东西,或是早已放弃教育有关男学生。

也有人质疑香烟的真伪,认为男学生可能只是卷起白纸点燃;另有网友呼吁校方加强检查学生的书包。

一部分该学校的校友不忍学校教师被网友质疑,纷纷留言捍卫教师,指学校的教师向来尽职尽责,校友认为这起事件仅是因为一名害群之马的学生所为,并不能代表学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