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新谣分享会开始巡回各校

为了宣传今年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比赛,弹唱人新生代歌手昨天到育德中学举行音乐分享会,演出10多首歌曲,鼓励学生多认识和欣赏新谣。(严宣融摄)
为了宣传今年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比赛,弹唱人新生代歌手昨天到育德中学举行音乐分享会,演出10多首歌曲,鼓励学生多认识和欣赏新谣。(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比赛昨天(2月27日)展开首场音乐分享会,希望通过演出激发学生对新谣的兴趣。

弹唱人新生代歌手昨天下午在位于榜鹅的育德中学为该校的中一中二生演唱10多首新谣,如《新加坡派》、浪漫情歌《邂逅》、新谣金曲《星空下》等名作。

歌唱之际,乐队歌手也解释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学生多了解其中意义。例如在演唱《陋巷》之前,歌手们解释陋巷是以前旧店屋之间的巷子,也是很多小孩当年玩耍的地方。

音乐分享会也首次播出历届“新空下”的学生得奖作品,如第三届创作组季军郭子峰的《我妈》、第四届创作组(创意)冠军肖雯的《雨树》、第四届创作组(公开)冠军许婧怡的《我干嘛这样》。

虽然学生听众看似对新谣不太熟悉,但演出的最后一首歌《细水长流》引起不少共鸣,也有学生起劲地跟着唱。

参赛发现自己有天赋 决定报读艺校学音乐

乐队里的张嘉思(19岁)是第二届“新空下”创作组季军,如今第一次与乐队在校园演出,把新谣传承到下一代。她透露当初参加比赛后,发现了自己的歌唱天赋,才决定到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学音乐,往后也希望继续创作歌曲。

张嘉思说:“我之前在学校看过弹唱人的演出,当时没有想到两年后会跟他们一起表演。”

育德中学中二生朱慧宏(14岁)说他看了演出后有所启发,也想要创作歌曲。问及他对新谣的感触,他说:“新谣不只是创作歌曲,它也是年轻人处于青春年华的内心表白。”

“新空下”音乐分享会接下来会在3月4日到兀兰的林景中学演出,从昨天起到5月底走访20所中学,鼓励学生参加今年的新谣歌唱比赛。欲知比赛详情,可浏览http://xinyao.zaobao.com/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