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拼错逃犯30年照通关 指纹鉴定终落网

左图:被告用铁锤重击死者5次,导致他命丧血泊中。(档案示范照)右图:被告在过关时,被发现涉及当年的命案,当场被捕。(档案示范照)
左图:被告用铁锤重击死者5次,导致他命丧血泊中。(档案示范照)右图:被告在过关时,被发现涉及当年的命案,当场被捕。(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因工作准证上拼错名字,让一名在本地涉及误杀案的马国嫌犯不仅逍遥法外30年,多年来他如常进出本地工作却无人知,直到通关系统采用指纹鉴定后,他才于三年前落网。

被告阿鲁穆根如今已61岁,命案发生时他才28岁,当年他与建筑“工头”因千元工费起争执和扭打起来,过后他用铁锤重击对方五下后,导致工头命丧血泊中。

这起命案于1986年8月28日傍晚发生,地点是如今介于林厝港和蔡厝港之间一带的地方,当年的路名是“Lorong Kabong”,一家建筑公司在那里搭建了一间棚屋当货仓。

死者是43岁的穆迪亚,他和被告都来自马来西亚,而命案就发生在棚屋里。

阿鲁穆根今早(本月15日)承认一项误杀罪名后,高庭法官陈成安判他坐牢八年半。

根据案情,死者生前为一个建筑工地提供建筑工人,当时算是一名“工头”,被告是他在案发约一个月前请来的散工,每天向死者领取日薪。

根据被告,他们说好的日薪是45元,但死者只付他10元,死者因此拖欠了他约1000元薪水。

案发当天下午1时30分,被告到棚屋里找死者追讨薪水。两人一言不合吵了起来,越吵越凶,两人不只粗话相向,还进而动起手来。

当时,死者打了被告一记耳光,被告生气与他扭打在一起。

两人双双跌在地上,被告骑坐在死者身上,把死者压着打。

混乱中,被告看到地上有一把铁锤,就随手抓在手中。

死者虽一度成功站起来,还抓住被告的手,但就在他松手后,被告突然手起锤落,重击了死者的头部三下。死者倒地不起,还气在头上的被告接着再朝死者的胸腔重击了两下。

被告铁锤伤人后

直接通关返回新山 

一阵痛打死者后,被告把铁锤丢在现场,此时他发现死者在地上痛苦呻吟,但他还是径自离开。

离开棚屋时,他发现手上沾了鲜血,但他还是坐上德士直接到兀兰关卡直接过关返回新山住家。

死者的一名工友当晚发现死者倒卧血泊中,于是赶紧通知上司,后者随后报警,救护人员赶抵现场后宣告死者重伤不治。

被告犯案后一直逍遥法外,直到2006年因科技发达,通过指纹鉴定后才确认被告涉及命案。

2016年9月6日,他在通关时被捕。庭上揭露,他早前一直没被捕,是因他工作准证上的名字拼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