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头皮生虫” 三元理发变签4799元配套

左图:New Gen Studio老板庄先生展示阿伯家人前来要求退款时的视频,他强调顾客是在清楚价格和配套内容下自愿签购,绝无强迫之嫌。(唐家鸿摄)右图: 美发院通过扫描仪器发现阿伯的头皮有“螨虫”。(取自面簿)
左图:New Gen Studio老板庄先生展示阿伯家人前来要求退款时的视频,他强调顾客是在清楚价格和配套内容下自愿签购,绝无强迫之嫌。(唐家鸿摄)右图: 美发院通过扫描仪器发现阿伯的头皮有“螨虫”。(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美发师替半秃头阿伯检查头皮后,指阿伯的头皮长虫,要他签购近五千元的“去虫与护理”配套,把阿伯的家人气得火冒三丈。幸好美发院同意退款,才让阿伯的钱包没有因“生虫”风波而大出血。

三元理发变签下4799元的护发配套!阿伯被邻里美发院三元剪头发促销吸引,结果美发师告诉他头皮“生虫”,吓得阿伯糊里糊涂签下4799元护发配套,家人得知后大发雷霆到美发院要求退款。

网民Fiona Han本周一(11月18日)看到父亲顶着一头新发型回家,还没来得及称赞就被告知,他在美发院消费了4799元,把家人吓了一跳。

家人一问之下得知,原来父亲是到义顺忠邦一家连锁美发院New Gen Studio剪头发,原本美发院说理发收费仅三元,但坐下后美发师为他进行头发扫描,然后展示影像说他头皮长虫,把他吓了一跳,在对方的游说下签购昂贵的头螨(demodex)头发护理配套。

“这是一家邻里美发院,但竟向半秃头的老人家推销4799元的昂贵护发配套,这护理是镀金的吗?”

根据美发院提供的单据,阿伯购买的是买10送2的12次头发护理配套,原价5999元,经过20%折扣后价格是4799元,他用信用卡付还3000元,剩余1799元则用星网电子付款(NETS)偿还。

家人非常不满,怒气冲冲到美发院要求退款。经过一轮协商后,美发院同意退款,收299元做为阿伯当天护发费用,然后退还剩余的4500元。

Fiona Han事后带父亲咨询皮肤科专家,证实其头皮并没有生虫,他的干燥头皮只需简单护理。

她上网发文提醒大家要小心,贴文被转发超过900次,多名网民也揭发自己的经历。

网民揭露类似经历

网民网上揭露类似经历,指自己也曾签下昂贵配套。

网民Jeffrey Heng在Fiona Han的贴文留言说:“我太太也曾在这店被强硬推销1000多元的配套,经过几次周旋后获得退款。”去年,也有一名短发阿嫲投诉,投诉美发院的员工向她推销两元剪发,结果却要她花上百元护理头发。

美发院老板:阿伯是自愿签购配套

连锁美发院老板受访时解释,事前已经跟顾客解释清楚价格,阿伯是自愿签购配套,事后反悔也获得退款。

New Gen Studio老板庄先生(31岁)今早向记者解释,美发师免费为阿伯检测头皮后发现有螨虫,然后介绍相关的护理配套,而阿伯是在自愿的情况下同意签购配套。

他说:“除了去螨虫服务,阿伯的配套包括头皮护理、淋巴排毒、电疗和修复护理。这些护理价格超过599元,我们提供优惠价格399元,而且还10次送两次,事前已经向顾客讲清楚价格。”

他强调,阿伯其实年纪并没有很大,他是在清楚价格的情况下签购配套。

“事后他的家人来店里要求取消配套,我们也同意退款了,当时这名顾客还感到不好意思,发信息道歉说造成我们的麻烦。没想到几天后他的家人把这事情放上网,形容我们恶性行销,影响我们的名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