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悦酒店内会议 与会狮城男确诊 曾到场采青 8人舞狮团将体检

曾出席在君悦酒店举办的公司内部会议,27岁狮城男确诊患新冠病毒。(档案照)
曾出席在君悦酒店举办的公司内部会议,27岁狮城男确诊患新冠病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曾出席在君悦酒店举办的公司内部会议,27岁狮城男确诊患新冠病毒,而曾在场采青的8人舞狮团团长告诉本报,表演仅是5分钟,但为以防万一,团员将进行体检。

卫生部昨晚(2月6日)公布,本地又出现两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其中一人是27岁狮城男,他在上月20日至22日君悦酒店出席公司的内部会议,与会者包括一名来自马来西亚和两名来自韩国的确诊病例,在场的还有来自湖北的中国人。据了解,这家跨国公司Servomex生产氧气分析仪,内部会议出席的109名职员来自世界各地。出席会议的的15名新加坡人当中,有四人出现症状,新病例是其中一人,他在昨天下午2时确诊后,目前在全国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这名确诊病例任职的气体分析国际企业的内部会议22日结束,距离至今已超过14天。

《新明日报》探知,有舞狮团队曾在20日举行的内部会议助兴演出,记者辗转联系上相关舞狮团长赖先生(26岁),他告诉《新明日报》,过于忙碌没注意新闻,昨才赫然发现曾出现在相关场地。

“当时我们一团8人到酒店演出也就短短的5分钟,打鼓的团员在会场外,走进会场的舞狮其实也有狮头及狮身遮盖,和与会人士其实没有直接接触。”

qzbl07022020_Medium.jpg
本地确诊病例。(新明日报)

他表示,疫情当前,为以防万一,每场舞狮表演前各家公司也会主动为他们进行消毒,结束后也会自行进行消毒、并勤洗手,但因为舞狮时会流汗,也不能戴着口罩。

“至今团员们并没有出现症状,但为以防万一我们还是会去做检验。” 

他透露,狮团在2018年成立,元宵当天还有另外八九场表演,狮团团员共有26人,都是17至30来岁的年轻人。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团员则表示,得知这个消息后确实惊讶,会采取防范措施应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