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口罩派私人医生

卫生部长颜金勇(左)在记者会上感谢私人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认可他们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周国威摄)
卫生部长颜金勇(左)在记者会上感谢私人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认可他们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周国威摄)

字体大小:

对于私人医生担心口罩供应不足,卫生部长颜金勇保证会提供所须物资。分发口罩给私人医生的细节将在日后公布。至于中医可否获分口罩,颜金勇透露,当局正与中医师讨论,稍后才宣布。

家庭医生是侦测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第一道防线,卫生部决定派发100万个口罩给私人医生,确保他们有足够口罩,可以继续安心看诊。

随着本地出现社区传播,更多确诊病例并非被隔离的高风险群,而是带着轻微症状到家庭诊所求医后,被转介至医院接受诊断。

联合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2月12日)在记者会上感谢私人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认可他们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于一些私人医生担心口罩供应不足,颜金勇保证会提供所须物资,因为私人医生“是我们团队的一部分”。

分发口罩给私人医生的细节将在日后公布。至于中医可否获分口罩,颜金勇透露,当局正与中医师讨论,稍后才宣布。

截至2018年,本地共有4225名私人医生,人数约为公共医生的一半。还在行医的中医师则有2234名。

卫生部昨天也宣布本地新增三起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其中,一名34岁和一名46岁新加坡籍男子都是“神召会恩典堂”(Grace Assembly of God Church)的职员。该教会在武吉巴督和东陵各有一间教堂,两人都曾到这两个地点工作,近期都未到中国大陆。

34岁的男病患曾在1月26日到马来西亚,本月1日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和10日前往四个家庭诊所求诊,10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前天下午确诊。他住在武吉巴督25街,住院前曾到狮城大厦、星悦汇和启汇城(Fusionopolis)。

46岁男病患则是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8日先后到家庭诊所和国大医院急诊部求医,但当天就出院。住在卓源路的他,两天后再到国大医院,隔天下午确诊。

本地感染群达五个

多了这两起新病例后,本地出现的感染群已多达五个——永泰行、君悦酒店、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实里达宇航岭工地,以及神召会恩典堂。

昨天公布的另一起确诊病患则是一名6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病源不明的他近期未到中国大陆。他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他住院前曾到滨海湾金融中心的星展亚洲中心工作。星展银行昨天得知他确诊后,第一时间安排与他在同层楼工作的300名职员撤离公司。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共有50起确诊病例,当中15人已康复出院。

昨天出院的共有六名成人,包括上周六刚被确诊的永泰行男职员,是至今出院人数单日最高。至今确诊的最小病患——六个月大男婴,情况则稳定。

虽有更多人出院,但因病重转入加护病房的人也增加至八名。颜金勇在记者会上直言,不排除可能会有人不敌病魔。他说:“多数人会痊愈,但有些人病情比较严重,小部分的人会因此病逝,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作好准备。”

为了与国际专家合作联合对抗疫情,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透露,前天已有一些亚细安高级官员到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伙伴会晤,介绍新加坡和亚细安对抗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让其他国家了解本区域的疫情。

全球目前已有4万5000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1100名。若排除出现了174起确诊病例的钻石公主号,新加坡已是中国以外出现最多病例的国家。至于钻石公主号的确诊病例中是否有新加坡人,卫生部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