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各处130执法员 疏散女佣客工

人力部执法人员今早在乌节路巡逻,疏散群聚的女佣,也严厉警告她们不能成群结队在外。(林明顺摄)
人力部执法人员今早在乌节路巡逻,疏散群聚的女佣,也严厉警告她们不能成群结队在外。(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人力部今早(3月29日)出动130名执法人员,全天候展开突击行动疏散全岛各处在户外聚集的客工和女佣。

人力部是从今早11时起,主动出击派遣这些执法人员展开行动,到外籍员工和女佣平时聚集的地点疏散他们,并与他们说明安全距离措施。若他们不合作,工作证件将被取消。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也走访位于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并没发现女佣大批聚集,她们都是独自活动或两三人同行。

据记者观察,多名执法人员已在这一带街上巡逻,分散女佣群或在外流荡的女佣。

据了解,这些执行人员会先问女佣为何会出来在外,之后再提醒她们时刻得保持社区距离并尽早回家。

33岁的菲律宾籍女佣乔安受访时无奈地说:“我通常每个星期天都会跟六七名朋友出去聚会,放松心情。如今因疫情关系,有些朋友不想外出,我们目前已经分散成小组出门,两三个朋友吃完午餐后就回家了。”

为了防疫,乔安也会时刻戴着口罩及随身携带消毒搓手液。

在新加坡工作约两年的拉吉(38岁)也透露,雇主从二月多疫情爆发起,已要她提高卫生意识,尽量不要外出。雇主自己也很少出门。

她说:“我了解雇主的立场,毕竟我在照顾一个89岁的老奶奶,属于高风险群。目前我只是在有需要的时候,例如今天需要寄钱回家乡,才会出来。待会儿中午就回去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