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明节 蔡厝港坟场不见人潮

今天是清明正日,早上前往蔡厝港坟场祭拜的人却少之又少,接近10时才只有几家人到场。(叶振忠摄)
今天是清明正日,早上前往蔡厝港坟场祭拜的人却少之又少,接近10时才只有几家人到场。(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清明正日,蔡厝港华人坟场祭祖人潮受疫情影响而骤减。到场公众也是有的错开时间,分批祭拜,有的严控人数,家庭成员仅少过一半出席。

王先生(45岁,保险业)本打算错开人潮,昨早7时赶到蔡厝港华人坟场祭拜母亲,不料天公不作美,大雨几小时未停,他只好在今早独自再次前往坟场。

王先生表示,清明祭祖是华人传统,他的母亲生前是煮炒小贩,辛苦一世,让人记挂,因此多年来自己无论如何都会前往祭拜。

“由于我的工作需要接触很多客户,我也担心染病且传染家人,所以其他家人会下周再来。”

记者今早7点多走访蔡厝港华人坟场时,天已经大亮,但坟场内几乎空无一人,与往年同一时间道路两旁停满私家车的盛况相比天差地别。唯一在坟前祭拜的王女士(65岁)一家表示,他们料想受疫情影响,今天祭祖的人会减少,但下车看到完全没人,还是觉得很惊讶。

王女士的父亲在此地安葬已近40年,他们全家约20多口人,原本每年都会前来祭拜,随着坟场逐渐被挖掘迁移,父亲的遗骨也预计会在今年较迟时候被迁移别处。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年清明节到蔡厝港坟场祭拜,王女士更是不愿缺席。不过,他们也响应政府号召,将祭拜人数减少到仅7人。

“往年甚至会堵车1个半小时,就算是去年,也还是需要排队进场,没想到今年这么冷清。”

记者在接近早上10时离开时,几千座坟头也只有约三五户公众在祭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