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被划为隔离区形象受挫 胜捷:安全放第一

为减少感染风险,客工排队领餐时也保持安全距离。(受访者提供)
为减少感染风险,客工排队领餐时也保持安全距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客工宿舍被划为隔离区,公司形象固然受损,但始终把客工和职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经营Westlite客工宿舍的胜捷企业(Centurion)企业通讯部总监彭德安(57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Westlite客工宿舍的胜捷企业(Centurion)旗下有五家宿舍,被划入隔离区的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宿舍是本地第二大客工宿舍,可容纳7800人,不过目前入住人数只有6800人。

彭德安说,一些雇主向他们表达担忧,但他强调:“我们其余四家宿舍并没有感染病例,而且我们和人力部和卫生部密切合作,确保所有的防疫措施到位。”

img_3968_Medium.jpg
公司开发可无限量观看电影的“MyMa”应用程序已投入使用。(受访者提供)

彭德安对胜捷企业宿舍充满信心,并指出该宿舍是“套房式”设计,每个单位有两个房间和一间公用厕所,目前平均每间房有五六名客工入住。

“由于我们宿舍以单位计算,因此在隔离方面和卫生清洁方面,操作起来相对不会太难。”

他透露,隔离期间,员工会把餐食放在门口让客工自取,减少人员接触。

ke_gong_su_she_gan_ran_qun_westlite_tohguan_mom_2_Medium.jpg
来自印度的客工莫民(Momin,音译)表示,现在宿舍一天打扫两次卫生,很干净清洁。(人力部提供)

公司旗下有五家宿舍,共有2万8000个床位。入住客工在建筑业、服务业、物流业,以及石油和天然气业等领域工作。

倍增人手 监控宿舍情况

增加一倍人手到隔离宿舍区,员工须身穿防护服。

彭德安说,为了加强管理被划为隔离区的Westlite宿舍,他们部署了多一倍人手,包括安保和清洁人员。他们也采用监控摄像头和可智能追踪的监控摄像头,更好地监控宿舍情况。

ke_gong_su_she_gan_ran_qun_westlite_tohguan_mom_1_Medium.jpg
客工帕拉布(PrabuSubra,音译)说宿舍的三餐都会准时送到。(人力部提供部)

为保障员工安全,员工在送餐或接触员工时须身穿防护服,并戴上口罩和手套,员工之间也分为两组错开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安全距离措施。

另外,胜捷企业旗下五家宿舍的底层都有超市,下来一个月也将持续营业,但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彭德安说,会让客工分楼层错开下楼购买,并进行限时和限制人数入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