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孕妇诞子 新生婴有抗体

在孕前期确证额曾赛琳,如今顺利生下第二胎,儿子健康且拥有冠病抗体,让她松了一口气。(海峡照片)
在孕前期确证额曾赛琳,如今顺利生下第二胎,儿子健康且拥有冠病抗体,让她松了一口气。(海峡照片)

字体大小:

31岁孕妇从欧洲旅行回新,连同母亲和女儿确诊冠病感染冠状病毒,最近刚生下第二胎,儿子不仅没染冠病,还拥有冠病抗体。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补习教师曾赛琳(译音)是在本月初,产下第二个孩子奥尔德林(Aldrin),是本地少数染冠病后生子的孕妇。

曾赛琳说:“可以说很有意思,儿科医生说我的冠病抗体消失了,而奥尔德林却有冠病抗体。医生怀疑,我怀孕时把抗体传给了他。”

奥尔德林本月7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出生时,体重三公斤半,跟两岁的小姐姐长相一模一样,出自同个“红龟粿”印。

曾赛琳说:“我一直要个男孩,因为我有三个弟弟,向来可以跟男孩打成一片。”

她说,怀孕时染病的经历,让她有点措手不及。

今年3月,怀孕10周的她,与父母、丈夫和女儿从欧洲旅行回来。结果,他们当中,三个女性都确诊,她父亲和丈夫幸亏“逃疫”。

曾赛琳的母亲蔡慧智(58岁,经理)几乎丧命,住院四个月,其中29天须靠生命维持仪器保命,而她和女儿只有轻微症状,住院两周半之后就出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