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带领大鲨鱼南下

▲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姚明(左一)上周末在中国福州为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造势。(新华社)
▲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姚明(左一)上周末在中国福州为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造势。(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篮球员姚明将以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身份,率领28人团队参加9月21日至25日举行的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可靠消息透露,第二次来新加坡的姚明将在9月23日离新,不会留到鱼尾狮杯赛结束。

首位入选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姚明,将以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身份,出席下个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0届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

据可靠消息透露,上海大鲨鱼将派出28人的团队参加9月21日至25日,在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鱼尾狮杯赛,包括13名球员、老板姚明和教练团队。

这将是姚明(35岁)第二次来新加坡。他曾在去年6月以中国人寿保险全球形象代言人的身份,首次来新。据了解,他将在9月23日离开新加坡,不会留到鱼尾狮杯赛结束。

姚明曾在1997年至2002年效力上海大鲨鱼,2002年赴美参加NBA选秀大会,并以“状元签”被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选中。这位身高2米29的中锋在2002年至2011年代表火箭期间,常规赛场均得19分和9.2个篮板。2011年7月,姚明由于脚伤,在上海宣布退役。今年4月,他与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名宿奥尼尔(O'Neal)一同入选NBA名人堂。

两新外援随队来新参赛

上海大鲨鱼本月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新赛季引进的两名外籍球员,也将随队出征停办了20年的鱼尾狮杯赛。

两周前加盟的美籍后卫弗雷戴特(Fredette,27岁),曾效力NBA球队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与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

身高2米03的法籍大前锋亚布塞莱(Yabusele,20岁),曾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以第16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选中,但他最终选择在本月初加入上海大鲨鱼。

多管道购买鱼尾狮杯门票

除了上海大鲨鱼,鱼尾狮杯赛的其他五支参赛队伍是菲律宾威武骑士、韩国首尔三星雷霆、台湾金门酒厂、马来西亚猛龙,以及新加坡腾飞之狮。

首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两组的第一与第二名交叉对垒进行半决赛,两支半决赛优胜队伍将争夺冠军。A组的三队是腾飞之狮、上海大鲨鱼与金门酒厂,猛龙、威武骑士与首尔三星雷霆则在B组。

上海大鲨鱼将于9月22日晚上8时30分对垒金门酒厂,9月23日晚上8时30分与腾飞之狮过招。

公众可从即日起,通过www.sportshubtix.sg、致电3158 7888、到位于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售票处,或在各邮政局订购门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