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落后三度追平 曼市仍丢全胜佳绩

字体大小:

(格拉斯哥综合电)三度落后,三度追平,在痛失本赛季的全胜佳绩后,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希望球员能吸取这次的教训。

曼市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客场对垒苏格兰超级联赛球队凯尔特人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上,虽然成功从三次落后的逆境下追平对手,却终结了开季全胜的良好势头。

瓜迪奥拉认为,球队创造了多个赢球的机会,却没有善加把握。

他说:“这个球会有25、26年的时间没有踢欧冠赛,上赛季是他们第一次取得优于复赛的成绩。欧冠赛是很特别的比赛,不论在哪儿,球队的实力都很强。我们都知道,今天的对手凯尔特人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是个不容易应付的对手。

“我们创造了很多、很多赢球的机会,在客场进了三球,并创造了另外三四次进球良机,没能赢球是很可惜的,但这是学习的最佳途径。在欧冠赛中,你不能丢失控球权,因为对手都像是机器人。当你丢失控球权,当你犯错,他们就会惩罚你。”

踢完这场欧冠赛后,曼市本周末将在英超联赛迎来另一强敌托特纳姆(Tottenham),随后将进行对垒巴塞罗那的两轮欧冠赛。

曼市目前在小组积分榜上,落后领先的巴塞罗那两分。瓜迪奥拉说:“我一开始就告诉球员,我们能否进入下一圈的比赛,将取决于最后一场小组赛。碰上巴塞罗那这样的对手会非常艰难,但现在我们得先分析自己的表现,再看对垒巴塞罗那的两轮比赛会取得怎样的结果。

“我们现在排在第二的位置,还有机会。我们要尽快恢复,专注在托特纳姆的比赛,然后开始思考对巴塞罗那的比赛。”

前天之战,富勒姆(Fulham)前球员登贝莱(Dembele)是凯尔特人的最大功臣,为球队梅开二度,曼市边锋斯特林(Sterling)则献上一个乌龙球,但过后将功补过,攻破对方龙门,曼市的另两个进球来自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和诺利托(Nolito)。

凯尔特人领队罗杰斯(Rodgers)说:“我们很幸运能拥有他(登贝莱)。很多球队都想要他,不过他的经纪是个聪明人。

“他今天的表现非常优秀。大家都看到了他是如何欺负曼市的四名后卫,但其实他具备更大的能耐。他有力量、有速度,是名非常有才华的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