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后首项比赛冯天薇扳倒丁宁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打败中国名将丁宁,爆出冷门。(新华社)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打败中国名将丁宁,爆出冷门。(新华社)

字体大小:

我国首号乒乓球女将冯天薇今年10月底离开国家队后,在前天的中国乒超联赛爆冷战胜世界首号的中国名将丁宁,震惊全场。

爆冷击败世界首号球员,冯天薇单飞后渐入佳境。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前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爆冷击败世界首号的中国名将丁宁,带领鄂尔多斯1980在主场以3比1战胜北京首钢。

冯天薇(30岁)今年10月底不获新加坡乒乓总会续约,离开我国国家队,开始了单飞生涯。本季乒超是她“自立门户”后的首项比赛。

内蒙古俱乐部鄂尔多斯1980本季引进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与冯天薇两名外援,但由于乒超规定每一场各队只能派一名外援上阵,因此世界杯女单冠军平野美宇打了前10轮联赛,冯天薇则从两周前的第11轮联赛起接棒。

冯天薇昨天受访时说:“很不容易能赢到丁宁,也给自己很大的信心和鼓舞能够走下去,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后面还有总决赛,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谢谢!”

世界排名第五的冯天薇过去曾多次效力不同俱乐部,参加中国乒超联赛。

不过,这位拥有三枚奥运奖牌的女将本季却出师不利,连输前面四场单打赛后,才在前天的第14轮赛事迎来个人首两场胜利。

冯天薇先在首场单打赛中,以3比0(11比5、11比9、11比8)轻取北京首钢小将李佳原,接着以3比2(12比10、13比15、2比11、11比7、7比5)逆转今年里约奥运双料冠军丁宁,助鄂尔多斯止住三连败的颓势。

尽管已不是首次战胜丁宁,但冯天薇的表现还是令人刮目相看。冯天薇之前曾在2013年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以及2010年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两次打败丁宁。

据报道,曾出任新加坡国家女队主帅的山东齐鲁交通老帅周树森,在现场观看比赛后感叹:“看了下午北京首钢与鄂尔多斯1980的比赛,自己有些没看懂,几天前冯天薇遇到武杨和文佳时,每局只得到几分球,今天下午冯天薇像变了个人似的,战胜李佳原和丁宁,独得两分。”

鄂尔多斯目前在10支乒超队伍中,与山西大土河华理并列第八。上届冠军北京首钢与八一京博控股俱乐部并列第四。鄂尔多斯将在本月14日的下一场联赛中,主场迎战由朱雨玲挂帅的领头羊山东鲁能。

除了乒超联赛外,冯天薇还将参加星期四在卡塔尔多哈开打的国际乒乓球总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项目。她曾在2010年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