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私情暂放一边 塞雷娜眼里只有澳网

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一心只想着大满贯赛,暂时把儿女私情搁在一边。(法新社)
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一心只想着大满贯赛,暂时把儿女私情搁在一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前首号的美国女将塞雷娜将在明天开打的澳网,追求个人第23个大满贯赛冠军,而塞尔维亚的世界前首号男单球员乔科维奇也将争取夺得个人第七座澳网冠军杯。

(墨尔本综合电)美国“黑珍珠”塞雷娜表示,她目前正专注于再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以致她还无法让订婚的喜悦沉淀在心底。

世界排名第二的塞雷娜上个月底在自己的Reddit网页上,通过一首诗,分享了订婚的好消息。

她在诗中透露,Reddit社交网站创始人之一奥哈尼安在罗马单膝跪地,向她求婚。

不过,塞雷娜现在一心只想在明天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打破德国名宿格拉夫22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因此暂时把儿女私情搁在一边。

塞雷娜说:“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不要去想(订婚),直到澳网结束,因为大满贯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现在感觉还有点虚幻,因为我还没有让喜悦沉淀在心底。我有点自私,我对事业非常专注。”

世界前首号的塞雷娜曾六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她今年被列为次号种子,首圈对手是瑞士女将贝琳达。如果一切进行顺利,塞雷娜可能在复赛中,对垒第六种子的斯洛伐克选手多米妮卡或第九种子的英国好手约翰娜。

塞雷娜(35岁)表示,订婚是一件好事,但她强调,网球是她现在的首要任务。

她说:“我不会允许喜悦沉淀在心底,因为我很专注。我专心训练、有氧训练,还有其他东西。我现在在外参赛,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不想太开心,因为我要全神贯注。”

乔科维奇要稳扎稳打

另一方面,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虽然在过去九年曾六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但他还是担心过度自信会坏了大事。

寻求第二次完成三连冠的乔科维奇,在澳网看似所向无敌。不过,他这次却不再是首号种子。他的世界第一头衔去年被英国好手默里夺走。

世界排名第二的乔科维奇说:“我从来都不是所向无敌,但我还是要谢谢大家的赞扬。没有人是所向无敌的,我从不觉得自己在场上比别人厉害,即使在我信心满满或连赢很多场比赛的时候。”

乔科维奇(29岁)自从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完成职业大满贯后,状态下滑。默里趁虚而入,在年底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重夺球王头衔不是乔科维奇的当务之急。

他说:“如果因为取得了好成绩,而成为世界第一,那很好,那当然是我想要的。我真的只想一场一场打,尽力赢得所有比赛。然后就如我所说,如果因为这些好成绩,我成为世界第一,我会感到非常高兴。”

乔科维奇将在澳网首圈硬碰西班牙老将贝达斯科,第四圈可能对垒保加利亚好手季米特洛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